现金流枯竭惊动两部委 大陆央企陷入危机(图)

发表:2015-10-19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下滑钢铁行业低迷,央企也陷入危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18日讯】中国经济下滑与钢铁行业整体低迷态势的延续,已经让越来越多的钢企陷入难以为继的泥沼。10月15日,央企中钢集团的一份《关于恳请配合解决“10中钢债”兑付难题的函》流出,恳请投资者不要行使中钢债券的回售权。

中钢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10中钢债”由中钢集团子公司中钢股份发行,该债券目前存在违约风险。中钢的文件显示,发改委、国资委正在紧急协调“10中钢债”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中钢股份于2010年10月20日发布了2010年中国中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简称“10中钢债”),由母公司中钢集团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10中钢债”发行规模20亿元,今年10月20日为付息日。

招商证券日前分析认为,“10中钢债”违约的风险很高,如果没有外部援助,一旦10月20日投资者行使卖权,中钢股份仅凭自身财力无法完成债券兑付。

中钢表示,鉴于公司部分业务停摆,总部及部分子企业现金流枯竭,若投资者在2015年10月行使回售选择权,公司将无力兑付到期本息,势必出现违约风险。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从文件中可以看到,中钢对于债务风险是承认的,但其实现在仍然没有有效的应对办法。同时,中钢其实在暗暗向投资者施压。

相关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中钢集团每年的资产负债率均超过90%,其中2011年至2013年,中钢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96.22%、98.10%、93.87%;总负债维持在千亿元的水平,营业总收入则由1797亿元减至1404亿元,三年减少营收近400亿元。

业内钢铁专家认为,作为央企如果违约,除去资产查封用于抵债之外,最坏的结果恐怕是中钢也要步海鑫钢铁的后尘,而最终它能不能起死回生,就要看后期有无政策支持了。

海鑫钢铁刚刚于9月底落定破产案,海鑫集团将债务全部剥离,进行破产重整。但是众多债务人的债务问题却仍然难以彻底解决。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