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国际宗教自由报告 批中共打压信仰(图)

发表:2015-10-15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凯瑞公布2014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欧新社

【看中国2015年10月15日讯】14日美国国务院公布2014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Annual Report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并批评中共打压法轮功、基督教与穆斯林等,有些教堂被拆除,僧侣因暴力对待而致死。

报告中对中国宗教自由状况提出批评,并再次把中国列入“特别关注国家”名单,并呼吁其改善宗教自由状况。

据中央社报导指出,中共当局提供奖赏,要求民众举报法轮功信仰者的活动,被拘留在狱中的法轮功修练者,更遭受生理及心理的残酷迫害,并要求他们放弃信仰。

报导中称,国际媒体曾报导,浙江省政府勒令数百名基督教徒离开当地,并将教堂的十字架与尖塔移除,因而引发抗议。如温州三江教堂被当局视为非法建筑物,虽然遭受严重抗议,但仍然在2014年4月被拆除。

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及藏传佛教,中共当局亦一直强调是分离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与恐怖主义等,把他们当成邪恶力量对待,强力打压维族穆斯林等的宗教活动。

自由亚洲电台(RFA)报导,当局时常干预藏传佛教寺院,认为他们涉及了分离和支持独立的活动,另也导致旺波寺的僧侣扎西班久(Tashi Paljor),因持有政治敏感文章及达赖的谈话而被捕,后来竟在拘留时被殴打致死。

报告内也引述人权机构的说法表示,因为反对中国官方无理的禁令,使得有些维族穆斯林被中共公安枪击,住处被扫荡,甚至新疆当局禁止在政府建筑内,进行宗教仪式和穿着被认为与宗教极端主义有关的服装,而在首都乌鲁木齐的公共场所也禁止穿戴面纱。

报告中提到河南牧师张少杰,因为涉及推展社区教会活动,被中国当局判处了12年有期徒刑,地方政府也因教会可能会聚众抗议,就下令关闭教区内的教会。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