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陆媒疑公开接棒“中共不等于中国”(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10-07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媒罕有标示:中共只是建立了一个新政权(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5年10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在中国大陆多个有识之士的大胆言论带动下,有关“中共不等于中国”的话题在大陆网络持续发酵。继任志强、贺卫方和鲍彤等知名人士之后,有大陆媒体疑以“打擦边球”的方式,借近期另一热门话题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公开指中共只是1949年建立的一个新政权。

近日,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的消息成为热门话题,陆媒《澎湃新闻》10月7日发表就中国寄生虫病史对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教授李玉尚的访谈,文章标题罕有以“1949年之后的新政权如何应对寄生虫病”为题。

其中该媒体记者提问寄生虫病历史时,李玉尚说:“1949年前后,包括血吸虫病在内的五种主要寄生虫病形成100年来的流行最高峰,成为摆在新政权面前最重要的卫生问题。”

《澎湃新闻》又问:“1949年以后,新政权在治疗、应对寄生虫病上有什么举措?中医在其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李玉尚回答说:“新政权所面临的第一个问题是如何治疗如此巨量的患者。”

这表面上看只是普通的一问一答的媒体访谈,因为正当近期有关大陆意识形态的一场关于“共产主义”和“中共不等于中国”讨论,上述“新政权”字眼显得极为敏感。

有敏感的网友“[email protected]”追问:“什么叫新政权?不应该叫新中国吗?澎湃新闻能解释一下两者的区别吗?”网友“雨的节奏5小时前” 回复说:“这你都不懂?中国一直存在,而执政者在变化,说新政权哪里不对了?”

中共一直在向民众渲染中共政权即“祖国”的概念,宣称中共建立了所谓“新中国”。此前,中共的意识形态已经后院起火。继知名地产商任志强炮轰“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是鬼话之后,从10月1日的中共建政66周年之日起,大陆网络知名人士又发起“中共不等于中国”以及“祖国”定义的讨论,并形成接力趋势。

有观察人士认为,《澎湃新闻》这次发出的文章,疑似是“接棒”之举。

10月1日,大陆著名法律学者、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发微博称:“我的祖国可能是齐国,也许祖上本身就是外来人。无论如何,既然说祖国历史悠久,文明灿烂,那就绝对不是这个刚刚六十多年的国。事实不符,逻辑难通。古人知道朝廷如流水,故国河长在,但若用‘本朝’的传统说法,又仿佛至今仍是个帝国。诚是大难!”

作家北村同日发表微博说:“说祖国66周岁生日,那么,在66年前,我们全是原始人?”

10月2日凌晨,大陆知名地产商、“网络大V”任志强发表题为“新国家还是新政权”长微博,认为66年前的10月1日,中共政府控制了大陆的主要地区,向世界宣告将替代中华民国政府管理中国,并行使国家主权。那只是一个新政权成立了,并非一个新国家诞生了。

该文章在数小时内就有超过10万人次点阅,引发热议。外界评论认为,任志强实际上阐述了“中共不等于中国”这一观点。

随后,10月6日,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说,“我比中华人民共和国痴长十几岁,把它说成祖国,我高攀不上,开不出口。”若在祖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非划等号不可,那么上个月那个“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活动就简直无法进行。

鲍彤说:“在我,祖国和乡土是同义词,是我的感情之所在,不依政治或政权之类有时间性的因素而转移。我爱我的祖国,不忍看到她被任何人践踏和宰割,正如不忍看到她被任何人污染和毁坏一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