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神化自己的努力白费了(图)

发表:2015-10-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国营媒体出于宣传目的刊登的金正恩幼年时期的照片。(图片来源:KCTV)

【看中国2015年10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韩国《每日朝鲜》报道,为了巩固自己是白头山血统(Mt. Baekdu bloodline)的后代和金家王朝第三代统治者的合法性,朝鲜政权正试图激发朝鲜民众崇拜金正恩的热情,但内部消息报告说,在校学生甚至不把金正恩考虑成一个真正的朝鲜领导者。

平安南道的一名消息人士10月2日透露给《每日朝鲜》称:“自从金正恩上台以来,朝鲜学生大大减少了‘忠诚’这个字眼的使用频率。由于朝鲜居民根本就没有从朝鲜政权那里收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他们忠诚和感谢的感觉几乎是不存在的。”

这一趋势被另一名平安北道的消息人士证实。这名消息人士补充说,“在过去的几年中,朝鲜居民更容易感受到朝鲜领导人被神化,但是这种影响在目前年轻人身上已经消失了。学生只是把金正恩当作一个地位高的人而已,他们对他不再很感兴趣。”

学生甚至对描绘金正恩的纪录片表现出不冷不热的反应。

这名消息人士断言:“当学生们观看吹嘘金正恩在年仅3岁时,就可以拼出发音很难的“Kwangmyeongseong Changa”(“希望赞歌”)字眼的宣传纪录片时,他们都在嘲笑金正恩。他们都这样说:‘我宁愿看家庭电影,也不要看这个!’”

朝鲜官方新闻媒体(KCNA,即“朝鲜中央通讯社”)集中宣传所谓基于金氏家族的“主体思想”,以此説明朝鲜国家的成功完全取决于金正恩。但据这名消息人士称,这种花费无数努力来激发忠诚度的过度行为,反而在不经意间起到相反效果。

她解释说:“这些宣传材料的内容是那么的不切实际,这些日子几乎没有人去购买它们。在过去,政治上的互动是秘密和神秘的,但这些天,大家都已经了解到贿赂是使朝鲜当局做好本职工作唯一的保证。这时候,人们开始认为,即使是‘元帅’金正恩也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家伙。这就是为什么尽管面临朝鲜当局的镇压,朝鲜居民,特别是学生,仍然继续放心地观看非法韩国电影和电视剧。小小的裂纹正在出现在金正恩政权对社会如铁桶般的死死控制上,年轻一代也展示出他们心态上的显著差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