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重大宣布 火星上有液态水 或孕育生命(组图/视频)

发表:2015-09-29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星。(图片来源:NASA)

【看中国2015年09月29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福克斯新闻报道,9月28日,美国航空航天局对外宣布,已经确认火星上存在液态水,这证明这个红色星球有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宇航局华盛顿总部主任吉姆•格林(Jim Green)周一在行星科学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们彻底改变了对这个红色星球的认识。火星不是一个我们过去认为的干旱的星球,在某些情况下,火星上已发现了液态的水。”

在美国航空航天局宣布之前,涉及火星可能存在有流动水的讨论已经开始。科学家们早就知道,火星的两极有冰冻的水,但他们从来没有发现过液态水。这一发现可能对未来的探测活动具有巨大影响,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局准备2030年发送载人登陆火星的的计划。

季节性消失的黑色条纹

这是科学家们根据神秘的黑色条纹,即所谓的“季节性斜坡纹线”(Recurring slope lineae,简称RSL)分析的结果。这种吸引科学家一段时间的条纹在较冷月份衰褪,但几乎在相同的位置每年反复出现。


火星上神秘的黑色条纹,即所谓的“季节性斜坡纹线”(Recurring slope lineae,简称RSL)。(图片来源:NASA)

美国航空航天局总部火星探测计划的首席科学家迈克尔•迈耶(Michael Meyer)解释说:“在春末,这种黑色条纹形式会更黑直至夏天,在秋天后消失。”

利用美国宇航局的火星探测成像光谱仪(MRO),科学家们发现在条纹发生的山坡处存在水合矿物的痕迹。专家认为,这种水合盐有可能是高氯酸镁、氯酸盐和高氯酸钠的混合物。

美国宇航局在加利福尼亚州莫菲特地区“艾姆斯研究中心”(NASA’s Ames Research Center)的玛丽•贝丝•威廉(Mary Beth Wilhelm)和佐治亚技术研究所表示,咸水证据可能造成重大影响。她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可能显示,火星表面附近的条件比以前所认为的更适合于人类居住。”

格林补充道:“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消息。我们现在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在合适的地点进行调查。”

寻找火星生命

来自美国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的玛丽•贝丝•威廉透露,在火星上的多处着陆点都发现了高氯酸盐,它的分布可能比最初想象的还要广泛。NASA的John Grunsfeld:“这些研究成果让我们更好的看到了火星上存在未来太空旅行者需要的资源,不久的将来,NASA将送人去火星。”

John Grunsfeld表示他们尽可能地对火星探测器进行消毒,避免对火星造成污染,但也不能完全避免探测器上存在微生物。他说NASA需要小心谨慎,他们是去寻找火星生命的,而不是找到那些被他们意外带上火星的地球生物。

美国航天局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探索火星,40多年来共向火星发射了大约20颗探测器。1965年7月,“水手4号”探测器首次飞掠火星,向地球传回火星特写图片。

现阶段,美国“好奇”号和“机遇”号探测车正在火星表面探索,并不断发回新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