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被台遣返 王睿谈大陆青年力挺光复民国(视频)

发表:2015-09-28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9月6日王睿参加了由“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和《黄花岗杂志》在台湾师范大学举办的“纪念国军抗战.光复民国大陆”研讨会,以下是他在会上的部份发言。

王睿:大陆的“民国热”为什么会形成? 现在大陆许多年轻人,特别是很多初中生,他们因为从学校所学到的历史课程中发现很多疑点,因此他们试图寻找真实的答案,但是非常困难,因为他们的信息渠道非常地闭塞。他们经通过“翻墙”,通过各种“微博”,通过电影,不断地寻找,最后他们发现原来国民党 中华民国存在过,原来他们中华民族做出过这么大的贡献。

大陆“民国热”是对中华民国“国体”的怀念

南京的“中山陵”里,有块碑刻着“国民政府建国大纲”,上边写着“军政”、“训政”、“宪政”这三步的内容,谁都是可以看的到。“军政”就是当时军阀混乱,还有复辟势力,我们必须用一个强力的中央政府,以武力手段来强制那些闹事之人,不让他们去破坏我们将要建立的民主体制。 “训政” 是因为中国人两千多年来都生活在专政体制下,从来没有过“民主”的概念,大家都是在摸索着前进,所以国民政府有责任、有义务以一个国家政权的手段,来帮助大家学习怎么样一个民主的生活。然后是“宪政”就是台湾今天的模样。

我们大陆人民很悲惨,我们“训政”还没有结束,日本鬼子就打来了。然后共产党还拚命地闹,在江西建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并在各地搞武装暴动,让国民政府没有办法完成“训政”。政府要应付战争,要保住民族的生存,因此不得先中断了“训政”。

到台湾后,抵挡住了共匪对台湾的“入侵”,防止了台湾的“赤化”以后,开始在台湾实行“宪政”。 不是像某些人说的那样,是什么蒋经国给逼得没办法了,为保住自己的后路,才去实行“宪政”的,不是这样的。 蒋经国先生在台湾实行“宪政”,是因为中华民国已经经过了“军政”、“训政”,现在走到了“宪政”这一步了,这是从1911年开始到现在的传承。

那我们中国大陆为什么会有“民国热”?这并不是对国民党的怀念,而是对中华民国这个“国体”的怀念。大陆人民为什么一心想要“恢复民国”?他们要恢复的是中华民国,是要恢复我们曾经在大陆走了一段,但是还没有走完的那段民主历程。

大家有目共睹,不能再回避的一个事实是,今天中国大陆已经沦为成一个道德沦丧的地方,人民在“水深火热”之中。你不要跟我说大陆经济发展什么的,我告诉你,大陆经济发展最发达的地方,都是最“反共”的地方。

中国人的恐惧代代相传

大陆人民今天不傻了。也许可能一个外来人跑过去问他说:你感觉今天过得很好,他会跟你说:我今天过得还是不错的。 他不想跟你深入聊,那是因为他太怕了。 中国人的恐惧代代相传,我们从小就被父母告知:你们这个不能说,那个不能说啊,说了要倒楣了。因此我们天生就有一种恐惧。虽然我们出生的时候已经过了“六四”,但是仍然都会对“六四”有恐惧,我们是带着恐惧出生的,这就是一个实例。

我们的父母那一代 , 经过了“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等等运动,他们内心充满恐惧的记忆,他们把他们的恐惧都遗传给了我们这一代人了。其实我们八零后、九零后是带着恐惧出生的。 虽然我们没有亲眼看见、亲身经历那个恐惧,但是这个恐惧在我们的血液里,我们并没有摆脱和抛弃恐惧。

那么今天为什么我们带着这种恐惧出生的这一代人,为什么还要去“光复民国”呢? 并且现在舆论铺天盖地地说民国是昙花一现;民国是不可实现的。 可是既然民国这么不可实现,为什么大陆那么多的年轻人,我们还要去坚持这个梦想,而且对 我来说那不是梦想。 大陆人民经过六十六年的痛苦经历;前人对民主艰难地探索,对历史的反思,民主的实践和总结,我们今天八零后、九零后是幸运的,因为我们不需要像我们的前辈那样,需要自己一点一点地去摸索出来的。我们今天一出道,就拿来现成的结论和理论就用,所以我们才能一下子看到问题的本质。我们才能知道,对于中国来讲,我们只需要去走完我们前人没有走完的路,因为这条没走完的路,它不是没有实现,它在台湾实现了。 台湾的经验告诉所有中国人,当年国父孙中山先生提出的“军政”、“训政”、“宪政”这个“三民主义”的民主道路,已经在台湾实现了。 这是一个证据,台湾是证明中华民国实质存在的证据,证明中华民国的民主道路是正确的证据。

另外,我想再说明一点,就是说大陆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一点。 大家今天生活在中国大陆以外的所有的朋友,特别是台湾人必须承认一点的就是,你没有出生在那个专制社会中,你不可能真正的用身心来体会那种痛苦。 当然我接触到很多在台湾出生的朋友们,他们没有这种体会,他们很多人会同情,真地会同情大陆的民众,但是我仍然说,谢谢你们的同情,但是你们不可能设身处地的去体会到这种感受。 当然,我也不希望你们会体会到。谢谢。

视频:《透视中国》制作组

 

附: 光复委公开信《千万不可让大陆“反共义士”再入中共魔掌》
- 就五位大陆青年面临遣返致马英九总统和中华民国政府的公开信

尊敬的马总统英九先生暨中华民国政府:

惊悉中国大陆五位“反共义士”(王睿、陆宁、石坚、苏黔龙、杨卢旖旎)因故被中华民国政府扣押,并可能于近日内被遣返大陆。此事经媒体报导,在台湾、大陆及海外都已经引起了巨大反响。

根据我们的了解,这五位年轻人都是中国大陆“民国派”人士,向往中华民国。他们主张在大陆光复中华民国、实现民主宪政,为了这一理念,冒险犯难,与中共专制政权进行了多年的勇敢抗争。他们是在中共的打压甚至是追捕之下,是在无法被台湾收留的可悲境遇中,才大胆决定铤而走险,驾船渡海,计划赴美国关岛申请政治庇护,以求自由。

如此志在“民主复国”的反共义士,不但是大陆青年中的真正精英,亦为中华民国政府理应善待之勇士。他们的小船上之所以飘扬着中华民国国旗,是因为他们作为大陆的“民国派”人士,将这面旗帜认作自己的国旗,绝不是要乔装打扮以侦查国军的“汉光演习”。以他们的装备和技术,侦查国军演习的说法岂非笑谈。

他们中的三人之所以要航近台湾,是为了接走在台湾滞留却又无法获得收留的两位反共义士,而绝不是要接走打进台湾的中共“间谍”。其中的王睿先生,不久前在我们于台北召开的“纪念国军抗战,光复民国大陆”国际研讨会上慷慨陈词,一声声、一句句都反映出他对中华民国的深厚感情,表达了他们这一代大陆青年要“光复民国”的坚定意志,以及他们对中共专制政权祸国殃民之累累罪行的无比痛恨。他们若是“匪谍”,则何人不是“匪谍”?倘若真是“匪谍”,又何须驾船渡海,冒风浪亡命之险,以返大陆?因此,对这五位反共义士的“匪谍”指控,实为不实之指。

尊敬的马总统英九先生暨中华民国政府,面对这五位英勇的大陆反共义士,务望你们能以慈悲大度之心和人道主义情怀,宽容他们,拯救他们,绝不可因中共的无理压力而让他们再入中共之魔掌。否则不仅让中国大陆千千万万的“民主复国人士”大失所望,而且陷自身于不义,后果将不堪设想。我们由衷希望你们能够为中华民国积德,为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积德。

敬请马总统与中华民国政府三思而后行!

辛灏年 暨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黄花岗》杂志社敬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黄花岗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