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温润的玉器,会带来什么好处?(图)

作者:国际周易 发表:2015-09-24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自古就爱,与玉有着不解之缘。东汉许慎《说文》载:“玉,石之美者,有五德,润泽以温,仁之方也。”玉其实是石头的一种,但又不同于一般的石头,而是“美丽的石头”,质地细而坚硬,富有光泽,晶莹通透,可雕琢成各种精美的工艺品。因而为人所推崇。

玉有“五德”,有助提升个人气质

玉因为性温润,外表柔美而受到大众的喜爱,其丰富的精神内涵更让它具有与众不同的特殊意义。古人讲“佩玉为美”。在古人看来,玉不仅优美精致,更是君子品德与贤才的象征。

《礼记》云:“君子比德如玉”。古人将玉品比喻成君子必备的五种品质,即:仁、智、义、礼、信,五德。因此,贤达之士争相将玉饰(通称“玉佩”)随身佩戴,以表明志向。玉又因得自然之化,集天地阴阳之气的精华,能使之与佩戴人之间形成和谐自然的气场,从而提升佩戴人的精神状态,使人神清气爽,气质倍加。

玉养人,有助提高健康运

人们常说,“人养玉,玉养人”。玉石的药用历史悠久。《本草纲目》载:玉石可以“除中热,解烦懑,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安魂魄,疏血脉,明耳目”,具诸多功效。而据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玉中含有丰富的硒、锌、镍、钴、锰、镁、钙等三十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矿物元素。这些元素散发的启动波和人体细胞的启动波是同一种波动状态,人体细胞随着从玉石散发出的波动产生共鸣和共振,使人体细胞组织更加具有活力。

所以,经常佩戴、把玩、使用玉器,这些微量元素可以通过皮肤和穴位的浸润进入人体,同时摩擦产生的电磁效应也与人体相协调,从而达到调节人体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健康的目的。正所谓“人玉相生”,随身佩戴玉器,或居家摆放玉器,借助天然玉石的健康磁场,可永驻青春,延年益寿。

玉集天地精华,有助辟邪除祟增吉祥

天然玉石是由于汲取天地万物精华形成的,因此具有神奇的力量,可有效增加抵御邪气的力量。玉器吉祥物,则是对玉的功效加以利用和发挥的产物。一件好的玉器吉祥物,不仅能给人带来美的视觉享受,它还因为被注入更多吉祥观念和灵力,因而具有超强的吉祥气场,在消灾辟邪、规避小人,招财旺运等方面具有特别灵力。

温馨提示:不同的玉器具有不同的作用,所以,大家在选择玉器的时候,无论是用于随身佩戴还是居家摆放,都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最适合的。切忌盲目选购!

责任编辑:予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