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奇不有!神秘的矩形星系(图)

发表:2015-09-10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奇的矩形星系(网络图片)

我们已经知道了位于土星表面的六角形云气,以及麒麟座的红色四边形星云;而现在,天文学家又有另一个多边形难题要解决-一个神秘的矩形星系

“看到它让人忍不住想笑,因为这种形状的星系不应该存在- 或者说没有想过它会存在。”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教授阿里斯特.格雷厄姆在采访中说。“它有点像比萨斜塔,或是全新的生物物种-乍看之下完全违反自然法则。”

它就是LEDA 074886,一个矩形的侏儒星系,位于波江座由250个星系组成的NGC1407星系团内,距离地球约七千万光年。日本昂宿望远镜利用广角影像拍到了这个形状就像一颗祖母绿宝石的星系,并刊登于天文物理期刊中的一篇研究论文内。

大部分星系是球状、圆盘状或是不规则形状,然而LEDA 074886似乎有四个平滑的角。格雷厄姆和他的同事怀疑它其实是浅圆柱形或是个膨胀的圆盘,而我们刚好看到它侧面的形状。此与凯克望远镜发现的一致,它观察到在此星系的中央埋藏了一个快速转动的薄盘。

“有一种可能性,就是这个星系是两个螺旋星系相撞的结果。”斯威本科技大学教授邓肯.福布斯说,他同时也是该论文的共同作者。

“当原本在星系内的恒星被冲击到外部轨道上,形成了如同祖母绿宝石的结构;而气体则沉积到盘面中央,在那里收缩聚集成新的恒星。如此一来便呈现出我们今天看到的形状。"

研究矩形星系的形成的原理,可有助于建立星系在碰撞时内部的交互作用及其发展演变的模型,研究人员说。

“奇妙的是,如果这个推论是正确的,三十亿年后当我们的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相撞时,我们将会发现我们生存在另一个矩形的星系里。”格雷厄姆说。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