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走眼 他才是习军中“秘密武器”(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8-10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海军或将面临大清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被拿下后,军方吹风整肃持续。迹象显示,习近平正加紧晋升自己人,其中现任海军政委苗华升上将最引关注。陆媒此前披露了苗华突然上任海军政委的内幕,外界分析认为海军大清洗即将开始。

继在“八一”前大批提拨中将、少将之后,7月31日,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楼向10名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将领颁发命令状。在这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10人中,习近平亲信、海军政委苗华被破格晋升。

大陆微信公众号“时局眼”7月31日披露一直悬疑的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死亡内幕,曾提到苗华临危受命“由陆转海”的内情。

报导说,通过对军队人事的插手,郭伯雄在军队各个层级都有大量的人马。除了已经落马的范长秘等人外,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即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葬礼也以高规格进行。

报导还说,虽然马发祥事件暂时平息,但这一事件引起军委主要领导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故而去年海军新政委并未按惯例从海军,而是在全军大单位中推荐选拔,最后,刚刚履新兰州军区政委不到半年的苗华,成为首位陆军出身的海军政委。

去年12月,港媒《东方日报》评论文章《军委主席负责制 最怕说易而行难》,指习近平掌军仍面临重大挑战。评论认为,当务之急,习近平应将少壮派越级提拔,将那些老朽之辈彻底清理。

据海外媒体分析,习近平晋升重用的都是亲自接触过、熟悉的“自己人”。去年香港《南华早报》曾引述消息称,亲习近平的军中太子党刘源、张又侠有可能成为新的军委核心。不过,刘、张二人分别是1951和1952年生,年龄已偏大。

据悉,由于习近平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时,与驻福建31军军头交好,31军被称“习家军”。1955年出生于福建福州的苗华,曾担任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被认为是习的亲信军头之一。

在中共军方将领大调整中,习近平亲信苗华颇具代表性。苗华先是跨区调到被视为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老巢的兰州军区,为习看管地盘,2014年7月升任兰州军区政委后,又再调任海军政委,布局凸显不寻常。

值得一提的是,苗华还是中纪委委员,其调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后不久,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传出被查。有报导指,范长秘曾向郭伯雄买官。外界观察指,范长秘被查,或与苗华在兰州为习近平做打虎内应有关。

而在2014年底的中共军方大规模人事调整中,苗华调任海军政委属跨军兵种调动,也打破以往惯例。在苗华到任海军之前,时任南舰装备部长姜中华和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先后传出自杀。

今年3月26日,中共原陕西省军区政委蔡长元之子蔡小心等微博帐号传出,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中将,南海装备部长汪玉落马。同时被查的还有另一副司令员田中,还有司令员吴胜利,海军中将王登平等等。还有消息称海军刚退的上将政委刘晓江被军纪委巡视组约谈,甚至还指是刘晓江实名举报吴胜利的,云云。

不过,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等一批海军将军在被查传闻中就频频亮相。3月27日,中共新华网刊发报导称,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和海军政委苗华带领一众海军在京的高级将领27日前往清华大学“调研”。

7月30日,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正式宣布落马。海外博闻社7月31日援引消息说,徐才厚、郭伯雄先后倒台,绝不意味中共军队大肃整告终,清查徐、郭余党的动作仍在进行。

中共军报8月1日发表“社论”文章,称要“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响”。8月3日,中共海军政委苗华在党媒《人民日报》撰文挺习,称绝对忠诚“就是不能有二心,不能脚踩两只船”,云云。

北京观察人士分析称,中共军方整肃持续,习近平亲信苗华掌海军,由马发祥死暂时“保护”的一众海军老虎将会有危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