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旅游垃圾纪念品,你还买吗!(组图)

发表:2015-08-07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国时最常做也最伤脑筋的事,就是买纪念品分送给亲朋好友,虽然说“礼轻情意重”,礼物的重点不在于大小而在于心意,但是送礼还真是门学问。

有时收到很不实用的纪念品,感觉还是有些困扰,常常都是蒙上一层灰,或是甚至堆到忘记,最后被当成垃圾一般丢掉。CNN列出10项最好不要买的垃圾纪念品,下次在买纪念品时就可以知道要避开哪些东西了!

别再送钥匙圈了

几乎每个景点都有钥匙圈,无论是迪士尼、可爱动物或是代表当地景点等各种图案的钥匙圈,实在是多到琳瑯满目,虽然不失为想不到该买什么东西时的好点子,但过多的钥匙圈,一辈子都用不完,常常被塞进抽屉的某个角落。

风景名胜摆饰常被遗忘

对于喜欢蒐集各地名胜纪念品的人,送这个很适合,但也许可能会拿到重复的,因为去巴黎的人必买艾菲尔铁塔,去美国则是买自由女神像等等,其实久而久之也没地方可以摆,最后常常也就遗忘了。

大型绒毛娃娃占空间

大只的娃娃看起来好可爱,抱起来当然也舒服,总在旅游时觉得应该很适合送人,但其实绒毛玩偶超占空间,无论是要塞进行李箱,或是送人以后要清洁都很不方便,可能成为彼此的负担。

传统服饰买了也不会穿

到一些地方看到当地的传统服饰总是让人眼睛一亮,但买回来送人,不但价格昂贵,对方也应该不会穿,因为没有适当的场合可以穿着这些传统服饰出门,最后只会堆在衣柜里而已。

皇家纪念品不实用

通常有皇族的国家都有相关的皇室纪念品可以选购,但一些印制精美的皇室纪念立盘,其实只是占空间的摆饰,假如买个英国女王的瓷盘送人,无论是放糖果还是什么,感觉都还是很奇怪啊!

送瓶装星沙或贝壳

到海岛国家旅游,几乎都免不了带上一瓶星砂或是贝壳之类的纪念品,但想必家里应该已经有好几罐了吧!没有去过的朋友也无法体会看到星砂或贝壳,就能遥想蓝天大海的感觉。

印有“I LOVE XX”的T恤

这种“I LOVE XX”T恤每个观光景点都有,其实网络上也都买得到,但这种T恤实在太过泛滥,很容易和别人撞衫,而且也很不合穿。

送外国钱币有够没诚意

有没有收过外国钱币纪念品?把出国没花完的零钱送人,实在是超没诚意的,收到的人可能当场乌鸦飞过脸上三条线,就算没买纪念品,送个巧克力都比钱币好得多。

异国酒酿别乱买乱喝

到国外总是想吃点新鲜的东西,加上店家总是形容的有多神奇,因此有些人喜欢买浸泡蜈蚣、毒蛇、毒蝎等奇奇怪怪的药酒来补身,但还是少买为妙,因为很难在第一眼辨识是膺品还是真品,而且喝下去会有什么反应实在很难保证。

一堆死海海盐很受不了

死海海盐可说是美容圣品,可以泡澡或食用,更是观光客必败纪念品,但千万别买大包装,因为不是人人都喜欢。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