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门遁甲源自何人?千古绝学令人惊叹!(图)

发表:2015-07-3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帝是中国历史上最早使用过“奇门遁甲”的人。(网络图片)

奇门遁甲基本上是一种可以供人们掌握“时间”、“方位”,从而能有效掌控对自己有利的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并实现自我愿望的最有效的一门学术。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中,有文字纪录的,最早使用过“奇门遁甲”大概要首推黄帝了。

(1)黄帝与指南车

在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中,有文字纪录的,最早使用过“奇门遁甲”大概要首推黄帝了,他在和蚩尤的战争中,因为蚩尤非常擅长烟雾战,使黄帝的行军部阵及挥军实战时大受困扰,所以在历史上,只提到黄帝因为发明了“指南车”,所以终于打败了蚩尤,成为中国的共主,却从未有人提到过有关和“指南车”配套的其它战略……

但是,“指南车”只是指示方位的工具,并不是武器,黄帝不可能把“指南车”一推出去,蚩尤就被吓的大败而逃,所以,黄帝一定还有拥有一套可以运用到“指南车”来协助定位的方式,或者说是一套行军部阵的战略,并且还一定要靠着“指南车”指出正确的方位,才能有效运用,到此,这套东西大概已经呼之欲出了,那不正是“奇门遁甲”吗?黄帝因为拥有由伏羲制作的八卦衍生而来的这套东西,在蚩尤制造的漫天烟雾,不辨方向情形中,可以有效的指挥军队,掌握时机,利用地形地貌,并且完全突破烟雾的迷惑,在最有利的方位切入敌阵,攻敌人于不备,杀他个措手不及。

这正是黄帝能够致敌机先,掌握整个战局并因此攻破蚩尤最擅长的烟雾迷魂阵,获得最后胜利的主要原因。从这里来看,黄帝是因为先有了至少是类似“奇门遁甲”这种可以有效掌握对自身有利的时间方位的秘法,又必须确实掌握正确的方位才能生效,所以才会绞尽脑汁,终于发明了大概是以齿轮惯性原理制作出来的“指南车”。所以我们后代人,不是只说到“指南车”就结束了,更要深究到相关的配套方式才对,那不正是一种奇门遁甲雏形的发轫吗?

(2)大禹治水与奇门

后来,到了夏朝,大禹治水,疏导了这么多的江河水系,使其顺利的流向大海,不再泛滥成灾,造福了全中国一向苦于水患的苍生黎民,他的功劳是难以笔述的,但是,在中国上古时代,科技还不算发达的时代,这么艰巨的水利工程,不只是要订定正确的方位,还要运用到高深的测量学,工程学,但是,那时,中国不但还没有进入铁器时代,甚至还没有进入铜器时代,大概还在新石器时代的晚期,就是说,大家还在用石器作工具的时代,要靠什么来决定正确的方位、高度、角度来挖凿河道,移除山岭呢?大禹是否也必然拥有一套我们还不甚明了的特殊方法呢?他用来确定方位,从最有利的方位,最有利的时机切入的攻角,不也正是奇门遁甲的雏形吗?

(3)周汉朝名人与奇门

到了周朝时,武王伐纣成功并取而代之,到了周公卜吉而营建东都洛邑,奇门遁甲不但逐渐成型并且成了王室专属的一门秘术,到了春秋战国时代,由“鬼谷子学派”私下研发并代代相传,不论是苏秦、张仪,或者庞涓、孙膑,都是出自鬼谷子学派,可以却又互相勾心斗角,各显神通,不论是苏秦、张仪的运用在外交谈判,或者庞涓、孙膑的运用在军事交战,我们都可以看到奇门遁甲非常出色和出人意表的能力展现。到了孙武的孙子兵法时,论述和运用的已经是非常完备的奇门遁甲学术精髓体系。

之后,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商人陶朱公,不但在之前为越国重臣时运用在军事外交策略上,连后来弃官经商,由于能利用奇门遁甲来掌握有利的方位和时机,从事投资买卖,竟然因此而顿成富可敌国的巨富。

汉朝开国帝王刘邦本身只是个不学无术的无赖,但是,由于靠着汉初三杰,特别是在张良运筹帷幄之下,才能打败势力比他强上百倍的项羽,建立了汉朝。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