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千股跌停”:沪指创15年来第二大单日跌幅(图)

发表:2015-07-27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里的“千股跌停”现象已成“新常态”风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7日讯】7月27日,在经历了上周五的上攻乏力后,大盘股指迎来重挫下杀,“黑色星期一”再现,沪指接连失守4,000点、3,900点、3,800点三大整数关口,下挫超三百点,跌逾8%,创下政府救市反弹以来最大跌幅。个股方面则是全线下挫,哀鸿遍野,并再次出现“千股跌停”的奇观,超过1,800只个股跌停。沪指最终收报3725.56点,下跌345.35点或8.48%,创8年来最大跌幅,同时也是A股历史上自2000年以来的单日第二大跌幅。另外,深成指报12493.05点,下跌1025.4点,跌幅7.59%;中小板指报8370.61点,下跌704.64点,跌幅7.76%;创业板指报2683.45点,下跌214.37点,跌幅7.40%。两市合计成交13889.93亿元。

据统计,这是A股历史上自2000年以来的单日第二大跌幅。8年前的2007年2月27日,上证综指收跌8.84%,创下了A股市场2000年以来单日跌幅最大的历史记录。在中国股市的历史上,单日最大跌幅来自于1996年12月16日《人民日报》刊登特约评论员文章《正确认识当前股票市场》,并在两市设立涨跌停板之后的头三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便齐刷刷同时下挫10%跌停。

后市走向如何?券商不乐观

针对目前的市场走势,国泰君安认为,7月20日《财经》杂志报导,证监会讨论维稳资金退出方案,午间证监会紧急辟谣。而7月22日据同花顺资讯报导,7月以来共有15家企业的定增已获证监会核准。上周五7月24日据彭博援引信息,IMF已敦促中国最终退出救市措施。此三个事件均引起A股日内明显波动,显示投资者经历了一波迅猛亢奋的超跌反弹后正在回归常态,关注点转向管理层救市政策的后续方案。反弹行情可以期待但不宜过分乐观。

另外,中金公司也认为,市场在急速下跌之后急速反弹。鉴于经济复苏态势依然偏弱,政策放松也有逐步观望之势,市场可能会经历一定的整理,以夯实基础。

银河证券策略周报表示,短期市场回升基础不稳,未来半年震荡压力依然较大。招商证券认为,尽管当前托市资金有强烈意愿,避免在4,000点之下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但是也较难出现单边向上行情。

今年上4,500点?观点分歧

有国内媒体报道说,股市之所以现在出现了震荡市、上涨无力的情况是因为股灾之后市场出现了分化,这种分化,主要体现在政策很纠结、资金跟不上、市场不统一。而参与救市的“国家队”曾经明确表态“4,500点之前不撤退”,即使国家队真的不“早退”,把4,500点当作反弹高点。那市场的公募、私募、牛散等主力资金会怎么想——4,400点就要考虑撤退了吧,不撤的话可没人托市了。如果4,400点是主力心目中的反弹高点,那前期被套牢的散户会怎么想——4,300点我就撤。那抄底的资金会怎么想——赚了不少了,4,200点就走。因此,如果大家都这么想,在合理预期的作用下,4,200点恐怕也很难达到。所以,对于沪指在4,000点如此蜗行就可以理解了。

香港《明报》7月20日报导,摩通私人银行中国经济师陈东日前坦言,大陆股市的“冲击波可能尚未结束”,两、三个月内A股市场只会维持震荡,沪指在今年年内不会站上4,500点,所以准备在4,500点卖出股票的投资者恐怕要等到明年。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