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长叹 孔子墓被挖 后人被暴尸(图)

发表:2015-07-2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子去世后,人们为了纪念并表达对其的尊崇,在其故居的基础上建起了规模宏大的孔府、孔庙、孔林。孔府占地约180亩,是孔子嫡长孙居住的府第,内存中国延时最久、保存最完整的私家文书档案近30万件。孔庙占地约200亩,南北长达1千米多,是祭祀孔子的庙宇,其大成殿与北京故宫太和殿、泰山岱庙天贶殿并称“东方三大宝殿”。而孔林则是世界上延时最长、规模最大的家族墓地。

然而,中共在1949年后,不仅大肆歪曲孔子和儒家文化,令国人、尤其是年轻人不知孔子究竟是谁,而且还在文革时期掀起了“打倒孔老二、砸烂孔家店”的运动。

1966年11月,在中央文革“红人”戚本禹等人的挑动下,北师大红卫兵头目谭厚兰亲率众200余人,以中央文革小组名义,从北京直奔山东曲阜造“孔家店”的反。他们联合当地造反派成立了“彻底捣毁孔家店革命造反联络站”,召开彻底捣毁孔家店的万人大会,砸毁了国务院1961年立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石碑,并给国务院发了抗议信。

或许从曲阜师范学院“毛泽东思想红卫兵讨孔战士”的实录中我们可以一窥当时的惨烈:“由红卫兵和贫下中农组成的突击队,带着深仇大恨到了孔林。他们抡起橛头、挥舞铁掀,狠刨孔老二及其龟子龟孙们的坟墓。经过两天的紧张战斗,孔老二的坟墓被铲平,‘大成至圣先师文宣王’的大碑被砸得粉碎!孔老二的七十六代孙令贻的坟墓被掘开了……孔林解放了……在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获得新生了!”

这群红卫兵在曲阜的29天,所造下的罪孽是深重的,共烧毁古书2700余册,各种字画900多轴,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文物70余件,珍版书籍1700余册;砸毁包括孔子墓碑在内的历代石碑一千余座,捣毁孔庙,破坏孔府、孔林、书国故址,刨平孔坟,挖开“衍圣公”孔令贻的坟(共破坏文物6618件),并对其曝尸批判。专治经学的周予同教授被专程解押到场逼着亲自动手挖孔子的坟墓,众多学者则被逼陪着孔子塑像游街……

对于这一切,地下的孔子该发出怎样长长的叹息?!

显然,对孔府、孔庙、孔林的摧残,不仅是文革中对庙宇、古迹最为惨烈的破坏的肇始,更是毛破坏中国传统文化最为阴险的毒计。从此,中国人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承接被彻底割裂,中国人不知何为仁义礼智信,在改革开放后,道德更是急速下滑,使社会问题百出。在打倒孔子后也品尝到了自酿的苦果。

而主导破坏孔林、孔庙、孔府的谭厚兰则在文革后被以“反革命罪”逮捕,后因患宫颈癌被保外就医。1982年11月,谭厚兰静静地在痛悔中走完了人生,终年45岁,一生未婚。始作俑者魔头又将何时被清算呢?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