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林机密通话和被抓现场曝光 40特警埋伏(组图)

发表:2015-07-2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林被抓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叶子综合报导)自称“大师”的江湖骗子王林涉嫌杀害自己的徒弟邹勇被抓,依旧是大陆网络谈论的热点。日前,大陆媒体披露了邹勇被杀案另一涉案人与王林的机密通话录音,以及王林被抓过程。

涉案人与王林通话录音曝光

大陆媒体《南方都市报》7月21日独家获悉警方公布的萍乡市民邹勇被绑架杀害案另一涉及人黄钰刚,与王林的机密通话音频及视频。视频中,黄钰刚声称认识高级领导,可以帮王林达成部分愿望——调查邹勇犯罪证据及将其抓捕归案。

部分节选:

王林:你听我说,我把钱给他,他多久见效?把邹勇抓起来?

黄钰刚:你可以看到邹勇在哪个位置……就是等你这个东西,诚意一到…… 王林:我是相信你,100%相信你,因为我是吃过这个亏,上次你介绍的朋友,叫做陈志军,就骗了我200万现金去了。

黄:你在我这1000万(约定协议),你给800万就行了,我以后再告诉你怎么回事。

黄钰刚:你放心,第一步把人大代表免了,第二步把人抓了,第三步判下去不是我们说了算,是法院。

王林:人抓了,我要恢复我的名誉。

黄钰刚:名誉我给你讲,你只要给一部委划50万就行了。

王林:和陈立军一样,第一抓人,第二为我正名,第三判死刑,当然他不犯法是不可能的,最低要判20年。这样吧,我现在两步棋,第一抓起来,第二恢复我名誉。

王林被抓现场:“那场面就跟拍电影一样”

2015年7月21日,大陆《中国经济周刊》引述一直陪同王林的徒弟小邱的报导称,7月20日晚,在萍乡,小邱回忆了王林被抓的全过程。

7月15日,王林的徒弟小邱与王林及王林的助理小雷等7人,半夜凌晨3点在宜春的一个别墅宾馆里被抓获。“我们当时在宜春,跟朋友约好了第二天开车去宜丰会友,没想到凌晨3点就被抓了。”

“我住在师父(王林)正对门左手边的房间。便衣踹门冲进来的时候,我以为是邹勇派来的黑社会,心想完蛋了。后来确定是警察就放心了。”据邱说,当时警方还出动了40个特警在外埋伏,“那场面就跟拍电影一样。”

据小邱披露,王林目前被单独关押和看守,“谁都看不到,送东西也送不进去。”

在王林被抓后不久,一张疑似王林在审讯室接受调查的图片很快在网上流传。这张监控截图显示,王林身穿黑色短袖上衣,低头坐在审讯椅上,右手手铐解开,左手被铐。其身后的电子显示屏上的时间为“7月15日10:04”。

《中国经济周刊》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称,由于此案案情复杂,社会关注度高,警方的保密纪律要求非常严格,这张照片为什么会这么快流传到网上,一直是个问号。


王林被抓现场(网络图片)

英媒质疑:王林何以不倒

王林事件不但受到大陆媒体的热炒,还引发外媒关注。英国《金融时报》7月20日刊登《王林:游走于中国体制缝隙里的狐狸》一文,原文作者为杨俊锋。文章表示,近几年著名话题人物“大师”王林,终于彻底栽了。

文章称,中国各权威官媒不约而同地报道:王林因涉嫌雇凶杀死反目的“关门弟子”邹勇而被捕受审。从媒体报道来看,王原本不过底层混混,且劣迹斑斑,其“神功”也并不算太高明、新奇。那么,像王林之类的大师却为何能长期走红,并坐拥众多名车豪宅,引得官员、明星、商人趋之若鹜?

文章表示,针对此事件的许多报道和分析似乎并未切中要害。官员及其权力许是王林的最核心资源,明星不过是其用以贴金的道具,甚至也是其敛财对象,商人才是其主要猎物。在部分百姓的眼中,权力才是最硬的硬通货,权力不仅支配主要的社会资源,还是真理的裁判者。因此,王林利用其机巧结交上官员,是“发达”的关键。

文章称,尽管邹与王林交恶并不断揭发,但在各大媒体纷纷曝光王林涉嫌诈骗、非法行医、非法持枪等“七宗罪”,同时当地政府在舆论压力下展开调查的情况下,王林仍长时间内逍遥法外,在香港、深圳、江西等多地来去自如——而且在此期间,王林仍不时露面并都曾引起舆论讨伐。直到最后王大师涉嫌雇凶杀人,局面才无法收拾。

由此可见,大师的垮台与否,某种程度上取决于他背后的权力资源和要揭穿他的力量之间的实力对比。

文章称,因此,王林无疑是社会病态孕育出的奇葩。他像滑溜机敏灵活的狐狸,在体制的漏洞罅隙中穿行自如,大享其成。从他戏剧般奇幻的兴衰经历,不难看出中国社会可能有着最为重大的系统性陈年老病,即:公权力缺乏有效的法律约束。只要权力的魔力仍漫无边际,类似王林的“大师”或许仍将会在中国产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