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加国奇葩机动车法规你知道吗(图)

发表:2015-07-15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司机们的安全,无论是驾驶汽车、摩托车、客运车、公共汽车、还是卡车,大家都应该遵守机动车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机动车规则根据时代的不同也出台一些新的政策,包括发短信分心驾驶等等。

当你拿到加拿大驾照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在加拿大机动车法规的管理之下了,你在道路上的一举一动都被严格控制着,但是不同省份的机动车法规也都不一样。

如果你从不曾读过你所在省份的机动车法规(Provincial Motor Vehicle Act),那么下面10项条例可能会让你吃惊:

1.禁止在高速上骑马狂奔

难道只骑马不狂奔就不会收到罚单了吗?安大略省机动车法规说,没有人能在高速上骑马或是其他动物。

2.禁止空挡滑下山

我是唯一一个不知道这条法规的吗?就不能因为想要节油而用空挡滑下山坡吗?卑诗省的机动车法规说:当下坡行驶时,司机不得挂空挡、脚松开离合器。

3.司机不得使车辆后移

常常听到司机说“不知道这人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但对于法律来说这都是借口,司机不得因倒车而堵塞路口或是人行横道,在不安全的情况下绝对不能倒车。

4.在魁北克,红灯可以右转

跟大家所知道的完全不同的是,魁北克从2003年来一直允许红灯右转,除了蒙特利尔岛,仍然红灯禁止右转。

5.无缘无故踩刹车要扣分

根据魁北克省的机动车法规,突然无缘无故踩刹车要在你的驾驶记录上扣两分,如果没有原因,谁会无缘无故踩刹车?

6.在卑诗省,左车道受阻将被罚款

任何人在多车道高速公路上想要变道到左边,而被一辆慢慢悠悠的车给挡住的话,在卑诗省,那位司机将会被罚款167元。卑诗省机动车法规说:高速左道的驾驶者,当后车以更快的速度逼近时,必须安全地换到右线。

7.马(及其他动物)拉的雪橇必须携带一个以上的铃

雪橇也是交通工具,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携带铃铛提醒行人及车辆——“看我看我看我”。即使马和雪橇体积巨大,拉风又抢戏,即使马蹄和雪橇划过雪地的声音并不小,即使雪橇需要驾驶者露天驾驶。

8.禁止把雪铲上路面

你能想象么?铲雪车可以把雪像小山似的堆在居民的路边,居民却不能铲回去一点点。铲雪车……你太任性了吧!

9.高速公路上禁止伸手去抓移动中的车辆

只能呵呵了,谁没事在高速路上开着车还伸手去抓别的车啊?

10.等红灯或堵车时发短信也算分心驾驶

虽然这条不是出来搞笑的,但是它上榜的理由是无时无刻无处不在。即使这导致了交通事故的频发,有许多司机仍然以为这么做是合法的,因为从技术层面上说,等红灯和堵车时,司机并没有在“开车”。但事实并非如此。CAA分心驾驶网站上说:北美每年因分心驾驶造成的机动车事故高达400万起,所以这一条被纳入了交通法规,一旦被发现,罚款可达$1000,还要加扣5分,写入驾驶记录。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