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人富豪不逛华人超市 為何?(图)

发表:2015-07-03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的华人超市一般比较“小而精”,并且具有中国传统色彩和中国人注重的“人情味”。但是,西班牙十大富豪之一、超市集团巨头劳伊格日前公开阐述他不去当地华人商店购物的八大理由,引发热议。

劳伊格是遍布西班牙全国各地的美卡多拿超市创始人,他表示不去华人商店的原因有八点:

第一,大多数中国商店不符合西班牙的卫生标准;

第二,秩序和分类方面,中国人店里的货物摆放杂乱,没有遵循必要的卫生与安全措施;

第三,中国商店无时无刻不在开门营业,有些店主甚至违反法律;

第四,中国商店存在雇黑工的情况;

第五,存在假货问题;

第六,中国商店通过不开小票偷税漏税;

第七,中国商店无法保障产品质量;

第八,对客人态度不够友好,店员很少微笑,商店还会监视顾客。

海外华人超市

对于劳伊格的看法,部分西班牙华人认为他说得有道理,不少华人商店确实存在这些问题。华人商店现在正积极改进中,对于这样的批评声音应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也有人认为,劳伊格的上述说法带有“严重的种族歧视成分”,西班牙媒体善于将事件“扩大化、情绪化”。

总体来说,西班牙华人此次对待劳伊格的观点比较理性。劳伊格也曾赞赏过西班牙华人的创业精神,他说:“在西班牙,有超过7000家中国人的百元店,他们具备拼搏的创业精神,这是我们没有的,很值得学习,我非常钦佩他们。”

常年为中国商店做账的西班牙会计何塞菲娜30日表示,华人在当地经商的观念与过去大不相同,她亲眼看到这个改变的过程。“20多年前,华人商店确实存在劳伊格所说的情况,问题还比较严重,我那时常向华人商家提出要遵守西班牙法律、融入当地文化习俗的忠告。

经过这么多年,大部分华人已经做到这点,他们的子女也都在这里接受教育,受各方面影响,他们的经营理念和当地人已相差无几。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