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如此之多鲸鱼搁浅于英国海滩?(图)

发表:2015-07-11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有600条鲸鱼或海豚在英国海滩搁浅(每日邮报图 Philip Hoare)

【看中国2015年07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华德编译)据统计,每年有多达600条鲸鱼或海豚在英国海滩搁浅,原因至今不明。恶劣气候可能使这些动物错失方向感而误入危险的浅滩水域,而其它证据则指向人为因素。

现已证实军用声纳和地震勘测中的高声探油会惊吓鲸鱼或海豚,使其浮出水面并导致神经麻醉,即潜水者广为熟知的减压症。

然而骇人听闻的是现存于世界海洋中的许多有毒化学物品,杀虫剂、灭火剂之类的重金属首当其冲,汞和铬大量摄入鲸鱼和海豚体内,部分原因是这类动物在海洋食物链的顶端。

化学品降低动物免疫系统的效率,使之更可能冲滩,而抹香鲸、领航鲸和海豚有强烈的忠诚性,若有一病态动物冲向海岸,其它都会紧跟不舍。

更糟糕的是人类肆意滥扔塑料制品。在西班牙搁浅的一条抹香鲸胃内竟有上百塑料袋,由于鲸鱼不能消化这些垃圾袋而饿死。

尽管现代人类的不慎行为可能危及这类动物,但显然鲸鱼和海豚自行搁浅已有数世纪之久。

一个例子发生在1658年,泰晤士河中一条58英尺的露脊鲸出现在德普特滩,通常这种脂肪鲸动物游弋于外海,它立即就被当地居民屠杀。记作家伊夫林(John Evelyn)目睹并记录了整个过程。

1788年,有十多条抹香鲸出现在泰晤士河下游。五年之后一条逆戟鲸游出河面,被一群水手追杀至德普特滩。

一个多世纪后人们才认真而广泛的对此展开科学调查,自然历史博物馆于1913年开始收集英国的鲸鱼和海豚搁浅报告。

鲸鱼和海豚搁浅致死无疑是悲剧,有时是人为的结果,但有时由于人类明智的做法而使之得救。

拯救这些海洋动物能体现人类的同情心,并提升尊重它们所代表的海洋生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