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二十几岁的你一同加油!!(图)

发表:2015-07-11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整个人生都会经历不同的苦难。所以不管是什么年纪,都有可能达到糟心的最顶点。但我想把那些倒霉的事和人生意外抛开,仅仅从客观情况来看。

人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在三十岁之前是非常痛苦的。第一点就来自生存的困惑和压力。二十几岁的人大部分没有社会经验,没有资本,没有有钱的爹妈。从解决生存问题上来看,几乎可以说除了自己以外,其他的都没什么用。这个时候的人就一个旱鸭子突然被推下了河,你是游也得游,不游也得游。世界那么大,你被迫得去看看,所以充满了心酸和无奈。只要你被扔到河里过,只要你经历过二十几岁,就应该知道这是个什么滋味。

二十多岁的人已经踏入社会。这个时候以前不存在的意识形态和大道理都过来了。什么积极,梦想,养家糊口,责任感,担当,创富。这些词就像世界最好的拳击手一样,每天打你脸,一天好几遍。你工作压力大,硬着头皮,天天被打的晕头转向可又清醒的知道社会现实,还有比这更惨的吗?有什么比清楚自己危险的处境可毫无办法更难受的吗?就像踩了个地雷。你动你试试,不动怎么办?

这个年纪不像之前,也不像之后。二十多岁以前你不需要面临那么多东西,你也不必去给社会证明什么。三十岁之后,人一般经历了很多,就算社会不认同,也就那样了,到时候大家可以说,爱咋咋了,老子养活的了自己,至少没有去害别人。可是二十岁不一样,你觉得还有机会,又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这就像赌博一样,输赢未知,躁的一头汗。所以这个年纪是极尴尬的年纪。

而最最重要的事。二十岁是个承受世界恶意的年龄。二十来岁就不一样了。你已经被推到了成年人这一边,也就是说,和那些充满恶意的人在一起,有些东西你是跑不了的。成年人的世界就是这样,而你才二十岁,在大脑刚开始高速运转,又谈不上智慧成熟,所以你需要面对这个社会各种的不怀好意,有随时死机的危险。

以下为各网友的心声……

“本人女,28岁,硕士毕业四年,刚遭遇在一起七年的丈夫孕期出轨,离婚,自己带着个不到一岁的女儿生活。曾经的小女人,现在要扛起两个人的人生。艰难得无法想象。但这肯定不是我最艰难的时候。以后面对的困难我自己也没有办法想象,也不想去想太多,自己该尽的责任要尽,该做的事情要做,有种生就有种养。要快乐,珍惜亲人,享受生活。遇到合适的男人还要嫁,不要怕。高兴自己还能去折腾,去扛起来,还有人值得我去爱。男人们怕什么呢?”

“今年我26岁,我依然没钱,没房,没车,依然担心自己的前途,依然要考虑所有要考虑的事情。只是,我想明白了。这些虽然难,但绝不是最难的时刻。”

“最艰难的时刻,是你等到人生走完大半,才发现自己的内心挣扎,才跌落到艰辛的生活,才遭遇到人生的重大变故和失败打击。因为,那个时候,你的希望,你的可能,你的变数,已然不多了。”

“最艰难的时刻应该是放弃自己,放弃希望的那一刻,可能会发生在人生任何一个时刻,而不仅仅是二十多岁的时刻。如果你没有放弃,那么最艰难的时刻就不会到来,听起来有点像鸡汤。反正经历过很多那种坑爹的事情之后,很多都会看淡,没想象中的那么恐怖。”

“26-30是一段苦闷的历程,离成功仿佛太远,却又过了推倒重来的年岁,不妨放低自己的心态,踏踏实实、不计得失地做好手头的事。痛苦、挣扎是件好事儿,说明你还没有麻木。”

“七十岁疾病缠身的你会不会羡慕二十岁健康的我。——不会,因为七十岁的我可以是七十岁,可以是二十岁,也可以是十岁。本以为快乐不会长久,哪知一天比一天快乐。人生只不过是不断的选择,想办法玩得开心。”

二十几岁的年纪,我们羞愧于自己的一无所有,望着比自己年长一些的人们,家庭事业双双得意,总是羡慕不已。却不知那些比我们年长一些的人,数着早生的白发跟眼角不和谐的皱纹,忧心着孩子的课业,挂念着双亲的健康,心中怀念的却是十多年前球场边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而事实上多少人感觉到的那份艰难,是源自于面对强大对手时实力悬殊而造成的恐惧,却并非是残酷现实所带来的无力感。毕竟在艰难这个借口下,有太多人一味埋怨,却逃避改变。

二十多岁的时候,我们以为这种日子会持续很久,以为眼前这个难关重要到决定生死。到后来,我们曾经以为根本就不可能迈不过去的门槛最终还是迈过去了,虽然也许是一路磕磕绊绊的。我们一直以为最艰难的总是当下,却发现人生从来不曾有最艰难,只会有更艰难。唯一还值得庆幸的是,所有打不倒你的都将使你变得更强大,所有打倒了你的也并没将你彻底击垮。

因此,二十岁的时候是非常艰难的时期。可很多人常常忽略年轻人的感受,觉得你们懂得什么的痛苦。正如我开头所说,这些人的痛苦被无限延长了。原因就是很多该二十岁解决的问题,都没给解决,在这里不想熬鸡汤。我要说的是,如果二十岁能解决的问题,就不要拖到以后,虽然成功与否是件运气主导的事情,但人的努力还是有些许作用的,凡是尽力而为,能解决一点是一点。希望这个答案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有一天你到了三十岁,感觉生活失败,希望你记住我最后说的话,你尽力了,解决了多少,有什么遗憾,都是不怪你自己,毕竟你那时正好二十几岁。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