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生死关头 习近平做了两件事(图)

发表:2015-07-01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做了颇具深意的两件事(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无官不贪的中共早已经陷入“不反腐亡党,反腐也要亡党”的生死关头。在外界质疑持续两年多的“打虎”运动是否遇阻了之际,习近平做了颇具深意的两件事:一是6月16日前往对中共来说具有特定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的贵州遵义参观;另一件是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24次会议,习近平在会上清楚作答:“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中共党内斗争惨烈 临近生死交关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6月27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6日下午举办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发表讲话承认目前中共面临严峻挑战。官方报导提及,习近平连续使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两个成语来形容反腐的决心,语气之强硬十分罕见。

一些北京观察者认为,其用语可窥见中共党内斗争惨烈,可能已临近生死交关。

值得注意的是,6月26日集体学习的当天,中纪委网站于上午9时55分发布消息: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乐大克被调查,成为该地落马的“首虎”。香港媒体说,此次长期在国安系统工作的乐大克落网,显示习近平当局反腐没有禁区,正在逐步围猎有“庆亲王”之称的曾庆红。

乐大克被抓被外界看作是习近平清洗江派势力盘踞的中共国家安全系统的又一重大案件,更重要的是,乐在江西任职时,获得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器重,从江西安全厅一个处长升为副厅长,后又奉调西藏,出掌西藏国安厅。

在此之前的反腐中,国安系统成为重灾区。2015年1月,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据称习近平王岐山突然拿下此人,意在其背后的靠山曾庆红。2014年初,北京国安局局长梁克被中纪委带走,路透报导披露梁克涉嫌把来自国安局间谍网、电话监听、以及首都北京的告密者的信息非法转交给周永康为其提供帮助,甚至跟踪高层行踪。

至此,中共“十八大”后,全国仅剩仅有北京、上海、吉林和宁夏4省份尚无“老虎”被查。外界尤其关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官场的“大老虎”落马。

而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学习之际,上海金山民众为抵制PX项目的抗议示威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外界质疑,一向对民众抗议游行非常敏感的上海当局为何这次“纵容”,与以往处理该类事件的手法大相径庭。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发表评论文章分析:王岐山反腐利剑近期势如破竹地指向江泽民的老巢上海滩,逼近曾庆红和韩正;这正是上海一班人寝食不安的坏消息,也是连续几天突发事件风起云涌,而中共上海市政府、市委稳坐钓鱼台,就是不表态的原因。因为一旦闹大了,维稳的份量压倒了反腐,上海一干官员就可以借此脱身。于是,以韩正为首,上海官员精心策划,先放出PX项目搬家的消息,再把警察的耳朵挡住,就像曾庆红的嫡系在香港立法会投票时,故意玩“空城计”一样。

据海外《大纪元》援引消息人士透露,江派上海代理人日前谋划激发群体性事件,目标是开枪滋事,要挟习近平。

消息人士称,江派上海代理人日前谋划“三个找到”:一、在上海“找到闹得大的事”,以环保等激发群体性事件;二、一闹大,就能“找到摆得出的根据”,要北京下令或授权开枪;三、如无命令、授权,则“找到说得过去的理由”,制造“走火”,枪一定要响。

消息称,大批公安便衣已经依此动员、派出。江派还扬言,香港是殖民地,“客场”失利不要紧,上海是根据地,“主场”一定要赢。

习近平非常时刻下遵义

此外,北京时间6月16日习近平执政以来首访贵州,特意前往具有特定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的遵义。同一天,中共九大央企巡视清单集中公布,首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其中还特别强调中移动的问题是“少数领导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围猎国资”,中国电信是“少数领导内外勾结吞国资,上海电信奢靡享乐”等,江泽民家族成贪腐标靶,亦亮出习近平王岐山打虎的底牌。

在中共的历史观中,遵义会议具有决定性意义,是中共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当时中共面临全党全军覆没,遵义会议的召开就是为应对这种危局,在会议上重构了当时中共领导层的人事安排和权力配置关系。

因此,习近平遵义之行,一般认为是为宣示他在党内的绝对领导地位,官媒新华社引述他在“突破乌江天险”浮雕前的一句感叹:“当时要是过不去就危险了……”。

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似有意借这段话给中共敲警钟。

就在习近平遵义之行的同时,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于北京时间2015年6月16日发表2015年首轮巡视结果的反馈,罕见具体点名中移动“少数领导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体围猎国资”,以及上海电信追求奢靡享乐,释放重要信号。众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其子江绵恒被称为上海滩“大哥大”或者“中国电信大王”,中移动作为大陆电信业第一大巨头,一直被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所把持。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不仅建立起庞大的电信王国,而且染指上海众多重要的经济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官媒报导特别提到中共权力的第一把交椅习近平对“中移动”的问题有“重要讲话”,显示中南海最高层对此案的重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