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竟然包容200多种语言你相信吗!(组图)

发表:2015-06-29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2006年加拿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以英语和法语为母语的加拿大人分别占58.8%和23.2%。按照宪法要求,加拿大所有联邦级别的通信既要使用英语又要使用法语。但是每个省有它自己的一套规则,指出它的官方语言是哪一个,例如,在魁北克官方语言是法语,而在不列颠哥伦比亚、阿尔伯塔、萨斯喀彻温、曼尼托巴和安大略省,官方语言是英语,在加拿大只有一个省是按照省的法律真正同时说两种语言的,那就是新不伦瑞克。

加拿大的语言多样性不仅体现在这两种官方语言上。大约610万加拿大人(约占全体加拿大人的18%)的母语或第一语言既不是英语也不是法语,通常这些人是第一代移民。加拿大是由许多来自于世界各个角落的第一代、第二代和第三代移民组成的家族。因此不难找到许多来自于一个国家的集中人群,如爱尔兰、苏格兰、意大利、法国、希腊、德国、日本、韩国、中国、葡萄牙、波兰、墨西哥等国家。这意味着在主要的大城市里,总有一些场合可以说自己的本国语言。


Yiddish语话剧,在魁北克上演


生活在育空省的菲律宾后裔

比如在魁北克,使用意第绪语(Yiddish)的人很多,说明这里聚集者大量中东欧犹太人;在阿尔伯塔省的北部,古吉拉特语(Gujarati)很流行,这里是印度人的聚居地;在育空省,早期菲律宾移民多定居于此,所以菲律宾话随处可闻;在卑诗省,除了汉语,旁遮语的使用人口也很庞大,因为印度人民是当地很大的一个族群;而韩国移民则多居住在新布伦克省;另外,加拿大也是许多种美洲原住民语的故乡,但使用人口占加拿大总人口的1%不到。


卑诗省大温地区的印度庙宇

许多大城市有很多其他语言学校,如教意大利文、德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中文的课外班随处可见,加拿大的文化多元性也就从此处体现。你每天听到最多的语言,除了英语和法语,还有什么?在大温,当然毫无疑问是汉语。

加拿大是一个多语言国家,据最新统计,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共有超过200种语言正在使用。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