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有品质”的吵架?(图)

发表:2015-06-27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当两人终于锻炼出,再大的争吵,也可以在两个小时内和好的功力”,许多伴侣以“个性不合”拆伙,其实所有的关系都必须经过磨合,夫妻不可能个性完全相同,彼此要有足够的差异性,才能防止关系停滞僵化,“摩擦力往往能制造出热情的火花”。

有些夫妻认为,对问题故意视而不见就可避免争执。很少吵架就和经常吵架一样具有杀伤力,即使只是鸡毛蒜皮的事,如果无法真正表达感受,关系就会冷却。有效地处理差异与冲突,比起避开不谈将问题摆烂、摆臭,更具有建设性。

1、接受对方的缺点

譬如睡觉打呼、乱丢袜子、吃东西会发出声响等,双方在迷恋期间,你会把这些缺点当成特点;一旦成为一起生活的伴侣,却往往把注意力过份关注在这些缺点。

婚姻专家观察,快乐婚姻通常是因为可以忽略伴侣的不良习性,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学习与之共处。有些夫妻的做法是,谁在乎那些事,谁就去想解决办法改善;谁受不了脏乱,谁就去打扫;而不只是整天在旁边碎碎念。另外,不断地提醒自己,当初为什么会爱上这个人,而不是责骂怪罪,“我当初真是看走了眼!”

2、有品质的争吵

会吵架的夫妻才是健康的,因为争吵是一种沟通,但要吵得有品质,并且避免使用一些攻击或批评字眼。

譬如,与其抱怨“家里弄得这么乱,你从来不帮我打扫”等,不如改口“我希望我们一起学习如何保持干净”;伴侣在厨房里忙得满头大汗,你走进去只注意到厨房弄得像台风过境,却忽略他做好的菜肴,会令他非常泄气,不如改口“嗯,闻起来好香,我真等不及想吃,不过,哇,这里好乱。”

3、不回应对方的咆哮

坚持立场,但不必大声咆哮,如果你的伴侣习惯用叫嚣表达情绪,你可以用平静的态度回应,“我没有办法接受你现在的态度,如果你不停止,我会马上离开。”

有些夫妻约法三章,当一方发现自己快失控的时候,自动离开现场,等情绪冷静之后再回来好好谈。

4、不寻求无意义的“帮腔”

许多女性一旦和老公吵架,最常做的事就是找好朋友诉苦。妳的朋友当然都会站在妳这边,帮着妳一起大骂“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这个烂人”等,但这些说词等于火上加油,反而把事情愈搞愈糟。

5、回忆一起共度的快乐时光

熟悉感可能造成厌烦,但即使是处在压力之下的婚姻,也还是有值得珍惜的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