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纪云曾托邓楠送邓小平一份录音和录像(图)

发表:2015-06-25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黄春秋》常务副社长杨继绳在其著作中披露,1992年邓小平南巡后,田纪云在党校的讲话直接影射江泽民。田纪云为了防止有人告黑状,当时就托邓楠将其讲话的录音和录像送给了邓小平;田纪云说:“不然我就出政治局了”。

文章称,1992年春,邓小平南巡之风刮到了北京。3月初,中共政治局常委乔石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上强调“左”对中国的危险性。

田纪云党校讲话怕有人告状 托邓楠将录音交给邓小平

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田纪云在中央党校的讲话更富有挑战性。田纪云称,改革开放的阻力主要来自根深蒂固“左”的积习,如果不清理“左”的东西,光空喊加快改革步伐是加不快的。“左”表现很多:“你要宣传一点改革开放,他就会说,这会破坏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你说要多利用一点外资,他就会说,多一个外资企业,就多一分资本主义”;“你要划出一块地方给外商承包开发,他就会说,这是出卖国家主权,丧权辱国”;......如此等等。

田纪云强调,特别要警惕那些风派人物,这种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一有机会就跳出来反对改革开放。这些人一旦掌握了国家大权,对国家,对人民,都将是一种灾难。

杨继绳文章称,人们认为,田纪云的讲话是一篇很好的“讨左檄文”,讲话的录音带畅销一时。2004年6月9日下午,在一个田纪云在座的饭桌上(杨继绳也在座),有人称赞田纪云1992年党校的讲话很有骨气,问田当时是不是感到有风险?田纪云表示,当然有风险。他讲的“左”的种种表现,都是有所指的,所以左派恨之入骨。

田纪云还说,为了防止左派告黑状,他一作完报告,就从主持人那里要了一份录音和录像,托邓楠送给了邓小平。后来,果然有人找邓小平告状,说田纪云在党校讲话不好。邓小平说,他听了录音,没有什么。田纪云说,他多亏了这么做,不然他就出政治局了。

文章称,邓小平当时已经88岁了,来日无多,他担心将来有人否定他开创的改革开放,所以,他对田纪云等批评左派很满意。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