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飞航专用语听不懂 别担心(图)

发表:2015-06-25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国旅游有更多机会接触英文,有时候明明每个英文单字都懂,但当这些单字组成句子时,照字面解读却与现实差异南辕北辙,误解的结果小则笑话一场。

出国旅游有更多机会接触英文,有时候明明每个英文单字都懂,但当这些单字组成句子时,照字面解读却与现实差异南辕北辙,误解的结果小则笑话一场,大则造成旅游中断甚至飞安问题,让原本开心的出游徒留遗憾。搭乘飞机前,不妨参考一下Foxnews整理的几则容易令人混淆的飞航用语,愿大家都有个愉快顺利的飞航旅程。

Sorry, we have to bump you.

字面意思:“抱歉!我们必须撞你。”
实际意思:“抱歉!因此航班机位已满,所以你无法搭程此班机。”

有时候航空公司为了避免旅客取消机票,造成机位没满所带来的损失,往往会超卖机票。在超卖、但又没有旅客取消飞航之际,就会造成机位不足,所以就必须通知该航班某些旅客改搭其他班机。

由于此疏失是由航空公司造成的,故航空公司必须给予旅客合理的赔偿。航空公司会为旅客尽快安排下一个班机,赔偿金额也视航空公司的安排而有差异,通常介于675~1,350美元之间。若航空公司以付款凭证赔偿,请别接受,旅客可以要求现金或属名旅客的现金支票给付。

Fill out a 'mishandled baggage' report.

字面意思:“请填写‘行李处理不当’的报告。”
实际意思:“针对搭程的航空公司填写“行李遗失或损害”申报表格。”

每个航班所要处理的托运行李很多,加上不同的转运、不同的航空公司、旅客行李的误拿等等,故遗失托运行李时有所闻。航程遥远,运送过程碰撞也有可能造成行李内物品损伤。一旦发现行李遗失或损害,务必于第一时间向航空公司提出“行李遗失或损害”申报表格。

赔偿金额最高可达3,500美元,但不包含电器或珠宝等贵重或易损物品,这些物品不允许托运,若违规拖运造成损失航空公司不负责,故最好随身携带。一旦离开机场后才提出行李遗失或损伤的申诉,航空公司是不负赔偿责任的。

We're going to fly around this thunderstorm.

字面意思:“我们将要绕过这个暴风雨。”
实际意思:“天候不佳,飞机抵达终点的时间可能会延误。”

飞航最怕遇到天候不佳。天候不佳牵涉到是否要强行飞航、绕道而行、稍后再飞等等选择,关系到众多旅客的时间安排及人身安全问题。当听到“We're going to fly around this thunderstorm”,表示飞机面临暴风雨,为了安全不直闯暴风圈而是绕道而行,也是告知旅客因为天候关系飞机绕道可能会导致飞机抵达终点的时间延误。

Buckle your seat belt.

字面意思:“系上你的安全带。”
实际意思:“系上你的安全带。”

这句话实际意思正如表面字意,就是“系上你的安全带”。不管你正在用餐、看书或做什么事情,当听到此句话时,务必将餐桌收起,就照做,乖乖地系上你的安全带。不听从者,为了安全考量,航空公司有权请你下飞机,或者是列入黑名单。

Whoa, big fella, whoaaaa!

字面意思:“哇,大家伙,哇啊啊!”
实际意思:“别紧张,这是航空公司机员特有的风趣对话。”

当听到班机驾驶透过对讲机大声传出“哇,大家伙,哇啊啊!”时,别紧张,这只是某些航空公司(比如说西南航空公司)机员的特有风趣对话。这些航空公司特有的公司文化形成了这股有趣的现象。当遇到某些情境如成功降落、漂亮降落时,机员就会大声喊出“哇”等声音,为沉默无聊的飞行注入一股新鲜有趣的氛围,而此也往往吸引旅客再次选择搭乘该航空公司的理由。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