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将有大事?传周永康咬出江曾(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6-22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问题被指肯定会触及。(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于6月11日落幕后,消息仍不断发酵。外媒引述报导披露,周永康获轻判应该是因为向习近平当局供出了江泽民曾庆红。近期有关中共北戴河会议将召开的消息备受关注,有分析认为,会议或涉及打击江曾。

传周永康供出了江泽民曾庆红

2015年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了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判决: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周无期徒刑。

法广引述海外媒体认为,周永康获轻判,应是因为供出了江泽民和曾庆红以求自保。而周永康案没有像薄熙来案那样公开审判,主要是涉及诸多中共高层秘密。中共显然是不愿意将这些公之于众的。

中共官方曾暗示周永康及其同伙密谋政变。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曾在高法一份年度报告中明确指出,周薄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破坏党的团结”。但在对周永康的判决中没有提及任何与“非组织政治活动”有关的罪名。

法广引述报导指,此判决结果显示出周永康和习近平应该是达成了某种政治协议。这点从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也可看出。时间点应是周永康在被移送到天津一中院之前。而协议的内容,应该是周永康为自保,供出了倒习政变的幕后主谋江泽民和曾庆红。

港媒《东方日报》4月4日刊文指,按周永康起诉书,其罪行或要被追溯到二十年。当时有观点认为,周幕后的江泽民、曾庆红肯定会被触及。

港媒《动向》4月号刊文称,4月1日傍晚,周永康被从北京转押到天津市警备区招待所关押。周永康可能有预感死罪难逃。据报,周永康被提审及最高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见周时,周有七次跪求免死。

台湾中央社早前也引述香港大陆问题专家梁国梁表示,周永康没有被判死缓,不排除在审讯过程中揭露了其他北京方面不知晓的问题。

《动向》杂志6月号披露,周永康一案的量刑经过了一系列过程。据称江泽民在被听取意见时,表现得“铁面无私”,在文件上批写“我个人支持按法律条例量刑死刑”云云。有海外评论认为,江泽民当时支持周永康死刑,很可能是借机灭口。

北戴河会议将启 重大决定或指向江曾

自2001年以来,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前高层,每年夏季(一般在7月到8月之间),都会在秦皇岛北戴河进行所谓的“避暑休假”。中共高层藉此“非正式”聚会解决内斗重要问题,往往会有重大决定。如2013年8月召开的北戴河会议,就决定了要拿下周永康。

在周永康宣判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迅速发表评论文章说,“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而“铁帽子王”被外界解读为只有江泽民和曾庆红够格。

法广报导指出,从今年初开始,海外媒体大量报导曾庆红及其亲属的贪腐丑闻,中纪委网站更抛出被指影射曾庆红的批“庆亲王”文章,因此认为曾庆红很有可能在年内落马。

6月16日,习近平到访在中共历史上有所谓的特定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的遵义。多维网的报导称,考虑到周永康案新近审判,打虎进入更深更高层级,习近平选择在此时间点去往遵义,用意或许是在于即将举行的北戴河会议。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问题肯定会触及,曾庆红可能首先被揪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