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主持人在香港走私香烟被罚款判刑(图)

发表:2015-06-20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主持人马斌将405支未完税香烟藏在玩具车盒内,经罗湖关口走私赴港时被海关截停,他声称因大意而未有申报,结果被判罚款5千元及缓刑 12个月。有法律界人士提醒网友们,只要涉及出入境,在过海关之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自己所购买的物品是否已经申报了,是否已交关税,万万不可心存大意。

据香港媒体报道,案情指,被告本月在购物城购买一盒玩具车给儿子,及购买两条香烟,但他称当时行李没有位置放香烟,才吩咐店员把香烟放在玩具车盒内,期间他离开店铺提款,并在过关时因习惯走绿色通道,而没有申报。辩方透露,被告2010年通过工作签证赴港,在内地和香港均没有案底,事后十分后悔。裁判官宣判时以普通话对被告说,他是公众人物,需以身作则,言行谨慎,不应铤而走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6月17日报导,现年42岁的前中央电视台主持、现凤凰卫视《天下被网罗》节目主持人马斌,15日被香港法官判牢1个月,缓刑1年。马被控于今年6月4日经罗湖关口返港时,走私405支香烟,并将部份香烟藏在遥控玩具车的包装盒内。

马斌虽然暂时逃过牢狱之灾,但仍被罚款5500元港币。

法官在宣判刑期之前斥责马斌,指其“代表国家”来香港工作,应该言行谨慎。法官吴蕙芳同时敦促马斌不要再犯,声称下次她如果肯定找到犯案意图,必将他立即监禁。

马斌的代表律师在庭上为马辩称说,当日马在罗湖城购买了差不多所有涉案的香烟,然后再为儿子买了一辆玩具的遥控车。马买了玩具车后,立刻到提款机提钱,并吩咐店员“为了携带方便”把香烟放在玩具车的纸盒里面。马在承认控罪之后匆匆离开法庭,避免其他记者的问题。

马斌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2003年2月至2003年10月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前沿》栏目,2010年6月加盟凤凰卫视,主持《天下被网罗》。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