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道料理 帮你找回窈窕(图)

作者:李叔霖 发表:2015-06-19 0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苏健忠)

中医师公会讲师廖宝彩医师表示,想要减肥的民众应妥善控制饮食,同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建议三餐搭配辣椒炒小丁,这道菜含有筊白笋,具有粗纤维,对消化有帮助;白萝蔔能够消积滞、清理肠胃,加上热量较低,对减肥有益处。此外,菇菇炒豆腐也适合减肥人士食用,这道菜含有蘑菇,不但少脂肪,还能够开胃化痰;金针菇具有高纤维,可利湿清热、促进新陈代谢。

辣椒炒小丁

1.材料:筊白笋80克、白萝蔔200克、红萝蔔120克、嫩豆腐1块、辣椒2根、青葱2根、生姜3片、植物油少量、食盐适量。

2.做法:先把筊白笋、白萝蔔、红萝蔔均泡水洗净后切成小丁状,再把筊白笋放入热水锅川烫,以及白萝蔔及红萝蔔放入热水锅煮至快熟后备用;辣椒、青葱、生姜切成末备用;取一锅子,倒入植物油后加热,放入青葱末、生姜末、辣椒末热炒一番,随即倒入筊白笋丁、白萝蔔丁、红萝蔔丁、嫩豆腐丁,翻炒片刻后入洒点食盐调味即成。

菇菇炒豆腐

1.材料:蘑菇50克、金针菇30克、黑木耳20克、青葱1根、嫩豆腐1块,以及食盐、酱油、植物油、太白粉等调味料适量。

2.做法:先把黑木耳泡软洗净后,切成小条状备用;蘑菇洗净、切成片备用;金针菇洗净、切成段备用;黑木耳、蘑菇、金针菇放入热水锅川烫后备用;青葱洗净、切成段备用;嫩豆腐切成小块状,放入热水锅川烫后备用;取一锅子,倒入植物油后加热,放入青葱炒香后再下蘑菇、金针菇,热炒后放入嫩豆腐、酱油、少量清水,用小火烧滚入味后用太白粉水勾芡,最后洒点食盐即成。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