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认罪判无期 传与习王协议事项曝光(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6-12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6月11日被判无期,当庭表示认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周永康认罪不上诉。有消息指,周永康与习王当局有协议,周为保妻儿家人,大包大揽罪行,或揭露了当局未知晓的其它问题。早在去年11月,已传出周永康继徐才厚认罪后也有条件认罪的消息。有分析认为,习王轻判周永康,或为收集罪证打击江泽民和曾庆红。

昨日(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判周永康犯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洩露国家秘密罪,三罪并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

当局在昨日突然宣布的这一消息令外界大跌眼镜。香港《苹果日报》12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为了让家人获得轻判,和当局达成协议,大包大揽,把所有罪揽在自己身上。

台湾中央社则引述香港大陆问题专家梁国梁表示,周永康没有被判死缓,不排除在审讯过程中揭露了其它北京方面不知晓的问题。

香港《前哨》杂志早在2014年11月号就曾独家披露了周永康和徐才厚2人的认罪内幕。

报导说,去年8月下旬,71岁、患有晚期膀胱癌的徐才厚因病情恶化,经多日抢救才捡回性命。之后,他一反常态,在提出四个条件的前提下认罪:

第一个条件就是接受利用职权为他人晋升谋利,收受贿赂的指控;第二就是要求反腐一视同仁,包括所有官员;第三是愿意放弃留后路,向中纪委揭发其他涉贪高级干部的犯罪事实;第四条就是希望赦免家属子女。

据悉,中纪委对前3条都表示同意,就是第4条还需要研究后决定。中纪委担心若不答应,前面3个都将是空谈,最后是原则上接受了徐的条件。

中纪委随后也把徐才厚开的条件透露给周永康。周迟疑两天后也开出了自己的条件,表示愿意承担刑事责任,并会退回赃款,前提是自己的妻儿必须得到赦免。

报导称,2人认罪的消息迅速传入红墙内,一众在位及不在位的很多高官都感到大祸临头。

周永康和已病死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样,都是江泽民铁杆心腹。据报,江泽民曾试图“营救”周永康。《前哨》杂志称,江泽民及两位老中共常委曾联合建议,希望保留周的原正国级生活待遇及狱外监视居住。但该建议被习近平拒绝。

海外媒体曾报导指出,周永康至少涉三桩核心大罪,一是巨额贪腐,二是涉江派政变计划,危及习近平,三是跟随江泽民镇压法轮功,直接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

对于习王与周永康达成协议的消息,海外时评人士郑中原认为未知是否属实,但此前有消息指周永康供出了大后台。他表示,周永康不会轻判就完了。对比薄熙来,同样藏有更大罪行,不也暂时留着小命在秦城监狱吗?因为还有江泽民、曾庆红要揪出,习王先把这些先行落马的大老虎收押,等对江泽民集团所有罪证收齐,大戏才真正开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