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珍稀血液 男子60年献血救活200万婴儿(组图)

发表:2015-06-12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英勇的献血者詹姆斯•哈里森(James Harrison)被称为“拥有金色手臂的男人”(The Man with the Golden Arm)。(澳大利亚红十字会提供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英勇的献血者詹姆斯•哈里森(James Harrison)被称为“拥有金色手臂的男人”(The Man with the Golden Arm)。他18岁时就开始献血,如今78岁的他献过1000多次血,他血液中含有的稀有抗体让200多万孩子避免了可致命的溶血性疾病。

哈里森在上个月最近的一次健康计划电视采访中说,他14岁时被摘除一个肺叶。手术康复后,“我的父亲向我解释发生了什么事,他说我从不明身份的人那里(获得了)13升血液,从而拯救了我的生命”。后来他补充说:“所以我说,当我长大,我也要成为一名献血者。”

血液含有珍贵“溶血性疾病抗体”

澳大利亚红十字会血液管理局公关负责人耶马•法尔肯米雷(Jemma Falkenmire)说:“在澳大利亚,直到1967年,每年都有上千名婴儿死亡,医生也不知道原因,情况很吓人。那时有很多的流产,出生的孩子有脑损伤”。

这一切都是新生儿溶血症造成的,它是严重贫血症的一种,是由母亲的血型和腹中胎儿的血型不一致而引发的。当医生发现哈里森血液中含有珍贵的“溶血性疾病抗体”后,开始用他献的血制成名为“Anti-D”的疫苗,给所怀胎儿出生后患溶血性疾病风险高的孕妇注射,有效预防了这种可能导致脑损伤甚至死亡的疾病。

法尔肯米雷说:“每一袋捐献的血液都很宝贵,而詹姆斯捐献的血液尤其珍贵,澳大利亚生产的每批‘Anti-D’疫苗都来自詹姆斯的血液。澳大利亚超过17%女性有胎儿出生后患溶血性疾病的风险,所以詹姆斯救了很多生命。”

挽救超过240万婴儿生命

根据澳大利亚红十字会称,他捐献的血液已挽救了超过240万婴儿的生命,其中包括他自己的孙子。


根据澳大利亚红十字会称,迄今为止,詹姆斯•哈里森捐献的血液已挽救了超过240万婴儿的生命。(澳大利亚红十字会提供图片

官员说,2011年,哈里森进行了第1000次献血,为自己赢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由于医生到现在也找不到哈里森血液特殊的确切原因,但是他们认为这与他年少时那次接受输血有关。鉴于哈里森能献血的日子所剩不多,澳大利亚红十字会血液管理局希望其他血液与他类似的人能继承他的善举。

澳大利亚已知有50多人血液带溶血性疾病抗体。哈里森献血这么多次,却从不敢看着针头扎进他的胳膊。他对美国CNN说:“我看着天花板或护士,可能跟她们聊几句,但从来不敢看着针头扎进胳膊。我晕血,受不了那份痛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