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议高考作文难 考生呼数学现文言文被虐(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09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6月7日是2015年全国统一高考首日,日前高考作文成为外界关注热点。其中,山东的《丝瓜籐和肉豆须》、天津的《范儿》,以及浙江的《文章与人品》最吸网友眼球,而江苏作文题目更被评为“地狱模式”。

高考作文网现难度排行榜

随着6月7日的全国各地高考作文题目出炉,网络展开对“高考作文难度排行”的相关讨论。综合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其中,江苏被称为是地狱模式;浙江、湖北、湖南被称为是噩梦模式;安徽、山东、四川、广东被称为是困难模式;福建、重庆、河南、河北、山西、江西、陕西被评为是一般模式;而北京、上海、天津、青海、西藏、甘肃、贵州等地被评为是简单模式。

此外,各省市作文题目也陆续揭晓。河南、河北、山西、江西、陕西的作文题目为:女儿举报老爸。北京作文题目两题选一:“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选一物谈对其“深入灵魂的热爱”。上海作文题目为:造就和谐自我。四川作文题目为:怎么看待“老实与聪明”。天津作文题目为:范儿。广东作文题目为:感知自然。安徽作文题目为:蝴蝶翅膀的颜色。湖南作文题目为:有一棵大树。浙江作文题目为:文章和人品。湖北作文题目为:喷泉与泉水。山东作文题目为:丝瓜籐和肉豆须。福建作文题目为:路。

高考作文题目引网友热议

紧接着,网络上展开了经典大吐槽。网友‘@依萍日记’留言:今年的高考题太有针对性了,《给违反交规父亲的一封信》请高晓松女儿作答;《文章和人品》请马伊琍作答;《智慧》请韩国人作答。

网友‘平平淡淡5236804787’表示:“2015高考新课标I卷作文:女儿举报老爸。无语了!中国式教育!你想干嘛?”

网友‘Crystal宇凌’留言:“作为四年的北京高中生、学了四年的议论文、学了四年写议论文!谁他X告诉我‘北京高考作文题:假如我与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怎么写议论文!别逼我骂人!”

网友‘心内科牛医生’写道:“上海高考作文题:“根据以下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人的心中总有一些坚硬的东西,也有一些柔软的东西,如何对待它们,将关系到能否造就和谐的自我。”我的作文标题: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病理及治疗。”

网友‘幂之浅意’调侃道:“李晨:范儿,想写一封信给你,问问你怎么看待我的文章和人品,是否相信我的老实与聪明。最近我在感知自然,目的是为了造就和谐自我,我看到有一棵大树,上面长满了丝瓜藤和肉豆须。智慧告诉我,蝴蝶翅膀的颜色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们选择的路:是静静等待,还是飞往喷泉与泉水。”

而关于四川的作文题目:老实与聪明。网友‘Korn_孔垂楠’留言:“我都快写吐血了,快吃药。”

网友‘吴佳希Jessy ’留言:“浙江高考作文题目是《文章和人品》,难度太高了,不离题才怪!那些写文章与马伊琍、姚笛的全鸭蛋(笑)。”


(网络图片)

高考数学现文言文 考生呼被虐

此外,2015年湖北高考文科数学第20题涉及《九章算术·商功》的知识,让考生叫苦连天。


2015湖北高考文科数学奇葩试题。(网络图片)

网友‘@米修修修修修伢’表示:“下午考数学几何题出现了《九章算术》的‘鳖臑’,最后一题据说是物理图像,我是文科生,我想静静。”

网友‘@吃饭睡觉翻白眼’说:“反正我是要哭了,考数学竟然题目里有不认识的字,我也是醉了。”

“你觉得2015年湖北高考作文原题《喷泉与泉水》不够表现自己,那么,数学欢迎你。”网友无奈地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