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了!涉及郭文贵和马建 戴相龙女婿被抓

发表:2015-06-04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黃清综合报导)一向被外界视为习近平阵营“打虎”风向标的大陆《财新网》6月4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长年居住香港的大陆富商——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已于6月2日在北京被查。消息人士称,车峰此番被调查的直接动因,是涉及2015年1月落马的原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及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郭文贵案。

《财新网》独家披露:郭文贵分别与车峰和马建熟识,车峰经郭文贵介绍结识了马建。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一直苦于资金短缺的郭文贵曾向车峰借款6亿元,渡过难关,两人从此关系甚密。
 
《看中国》记者就此事采访曾经长期在香港媒体工作的中国问题专家杨光先生,他分析认为:这明显是针对郭文贵和马建身后的主子曾庆红。郭文贵此前敢于叫板胡舒立,埋汰王岐山,把政局搅浑,就是有曾庆红给其撑腰。而马建的快速被抓,其实就是针对曾庆红。现在《财新网》独家披露抓车峰的直接动因就是因为涉及马建和郭文贵,这还不明显吗?就是向曾发出进攻了!
 
杨光还认为:习近平王岐山跟江泽民曾庆红目前就是你死我活的关系,如果习近平不及时下手,江曾的铁杆就还敢伺机对习近平不利,比如香港占中事件让习近平在国际社会面前丢丑,海外被江派渗透的媒体天天骂习近平等。
 
另外,《财新网》在前一天(6月3日)就发文独家披露,2012年9月,即车峰控制的数字王国借壳奥亮集团前夕,郭文贵从车峰兄长车涛手中买入8.455亿股奥亮集团股票,2015年1月16日全部套现,净赚8000多万港元。而彼时郭文贵与原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的对战已经两败俱伤,李友于1月4日被带走,郭文贵逃亡海外仅以身免,其在北京公司高管遭调查,公司银行帐号被封。
 
自今年6月24日起,大陆三大媒体先后发文起底郭文贵,其中最令外界关注的是报导披露的郭文贵与中共安全部门的关系。“据称,有关部门调查发现,马建亲自掌握的一个处,居然拥有国内经济犯罪大案要案的办案及动用技术手段授权。在郭文贵、马建的内外交攻下,安全力量被窃用为官商勾结的利器。该处有多名干部遭到调查。”“
 
法广驻上海特约记者曹国星发现此案的不同寻常,于3月27日发表《郭文贵故事:情报机构掌握权之争》一文,指出此案要害:“郭文贵一案的要害并不在反腐,而在于情报权力的重组。此番郭文贵案情全面暴露,看似郭文贵玩火自焚,将马建这一郭文贵在情报部门的直接盟友拉下马,但更与新掌权者意图以此清洗并彻底掌控情报部门直接相关。”
 
2015年1月16日,中共前国安副部长马建被调查。2015年5月号的《前哨》杂志报导披露:马建是曾庆红培养的死士之一。并点明马健落马是习近平和王岐山清算曾庆红朋党势力的前哨战。习近平和王要揪出这只老虎,仍沿用整肃周永康的作法,即先剪裙边、除羽翼,再逐步触及核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