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9个月空袭击毙万名ISIS士兵(图)

发表:2015-06-04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副秘书长托尼•布林肯(Tony Blinken)说,在至今历时九个月的反对ISIS极端主义组织战斗中,美国领导的联军已消灭了超过10,000名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6月0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CNN报道,美国国务院副秘书长托尼•布林肯(Tony Blinken)告诉法国国际广播电台(France Inter radio)说,在至今历时九个月的反对ISIS极端主义组织战斗中,美国领导的联军已消灭了超过10,000名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

周二,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在巴黎举行的评估战斗进展情况发布会,24个成员国矢言将打击IS,并向伊拉克政府提供设备以及军事援助。去年9月美国成立了抗击IS的国际反恐联盟,有60个国家相继加入。
 
伊拉克军队有能力战胜ISIS
 
布林肯在一次采访中透露了这个数据。当被问及联军支持的伊拉克军队是否有能力战胜ISIS极端恐怖组织时,布林肯说,他们可以。
 
对自战斗运动开始以来,有多少ISIS武装分子被打死的信息,美国当局一直持谨慎公开的态度。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斯图尔特•琼斯(Stuart Jones)今年1月份告诉阿拉比亚电视台说,估计有6000名ISIS武装分子被打死。
 
但是,当时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约翰•柯比(John Kirby)则坚决表示,美国并没有准确计算“被歼者”的数目,并表示这样一个计数将是错误性的陈述。
 
一场漫长的战役
 
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中,尽管上个月伊拉克重要城市拉马迪被ISIS武装分子夺去引起外界高度关注,但布林肯还是否认联军战略是失败的。
 
他说:“事实上,我们今天看到的是联军取得了一个非常重要进展,但ISIS极端恐怖组织仍然很有韧性,能够采取行动也是事实。”
 
他说,ISIS控制的领土减少了25%,联军已摧毁了大量ISIS的军事装备,以及打死ISIS武装分子。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则形容拉马迪失守是国际社会的“失败”,参加周二会议的代表对他提出的收复拉马迪的计划表示支持。与会代表还呼吁采取“迅速行动”,结束叙利亚冲突。
 
布林肯说:“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了发生在拉马迪的情况,我们不仅要考虑到进展情况,也要考虑到战术上的失败。”
 
他说,“我们在行动开始时就说过这需要时间,我们设想了一个为期3年的计划,现在才过去9个月。”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在周二会议上说,“这将是一场漫长的战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