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5岁发明智能袜 爷爷不再走丢(图)

发表:2015-06-04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15岁发明智能袜 保护爷爷不走丢

【看中国2015年06月04日讯】阿兹海默症患者会让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日前15岁肯尼斯.筱冢(Kenneth Shinozuka)发明在后脚跟放上“压力感应器”的智能袜,将造福不少有此困扰的家庭。

本产品的灵感来于有阿兹海默症的爷爷,故事发生于2005年8月一个很冷的凌晨,他爷爷穿着睡衣且身旁跟着一位警察出现在他们家门口。原来就在他们家人睡熟后,爷爷独自离家游荡了2英哩远。

于是筱冢让爷爷穿上后脚跟有装置“压力感应器”的智能袜,脚一落地就以APP提醒照护的家人。这项“孝亲”研究让筱冢在Google Science Fair比赛的决赛中,得到科学人杂志的科学应用奖。

在设计过程中也碰到不少困难,从创造感应器、挑选合适的电池、自学写出手机APP及解决无线网络传送压力数据等问题,但当第一次智能袜成功侦测爷爷下床的那一刻,所有的辛苦全都值得了,也让将近10年没睡好觉的姑姑,可以安心的睡觉了。这双袜子已使用一年,准确率达100%,并成功侦测爷爷超过900次的发病情况。

同时这产品已在去年夏天获得美国加州几家的照护机构试用,筱冢并从中收集回馈,将收集的资料应用于银发照护研究上,包括阿兹海默症患者的白天饮食及晚上发病的关系。

其实筱冢的设计都围绕着银发照护,他生长在三代同堂的家庭,6岁时就想出智能浴室,若于地板下铺设压力侦测器,就不怕长辈在浴室里滑倒却没人知道的悲剧,可惜因没有资源,以致无法实现设计;7岁时发明智慧医药箱,能够发出声音与闪光,提醒年长病人在对的时间吃下对的药丸。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