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揭秘古人最钟情的两个食疗方(组图)

发表:2015-05-18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药王”孙思邈在《千金方》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凡欲治疗,先以食疗,即食疗不愈后乃用药尔。”下面为您介绍古人最钟情的两个食疗养生方。


网络撷图

文坛领袖苏轼:喜食芡实粥

苏轼是北宋文坛领袖,同时又是美食家兼食疗专家,有《东坡养生集》传世。

苏轼最钟情芡实粥,每日一碗,将其作为自己的食疗佳品,他说“粥既快养,粥后一觉,妙不可言也。”《神农本草经》说芡实有“补中,益精气,强志,令耳目聪明”的功效。


网络撷图

唐代诗人王翰:最爱喝葡萄酒

唐代边塞诗人王翰喜欢喝葡萄酒,有诗句“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为证。葡萄的营养价值很高,其果肉、根、叶均可做药用,用葡萄酿制的葡萄酒更是具有滋阴补脾、健胃强身、益气安神的作用,这对于长期驻守苦寒边塞的王翰来说,的确非常适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