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想像的庞贝古城末日场景(组图)

发表:2015-05-14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庞贝古城的人们,难以想像的末日场景(网络图片)

考古学者发现了这座古城的遗址,挖开了约25公尺深的岩石、灰烬和残骸后,庞贝城的景象终于重见天日。

公元79年时位于欧洲意大利的维苏威火山一次大爆发,据说在喷发前已经持续了4天的小规模地震,但当时的古罗马人早已对地震见怪不怪了,于是并没有因为这些征兆而逃难。当时喷发出的火山灰直冲约33公里高的高空,当时总共发生了6次致命的火山碎屑流,赫库兰尼姆(Herculaneum)就在第一波高达摄氏500度的火山碎屑侵袭之下、顿时将所有人事物包含尸骸直接烧为灰烬。

而距离相对比较远的庞贝城则被第四波火山碎屑袭击,这时温度约剩摄氏300度,因此许多当时罹难者的遗体甚至衣服、都还保留在火山灰底下覆盖着。

除了历史文献和建筑,考古学家们更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庞贝城的人们因为逃生不及,于是骸骨就维持着死前的姿态一直到现在。

为了确保尸骸的完整、不因开挖而被破坏,考古学者透过注入石膏这个方法,来将遗体躯壳做成铸像。


这些罹难者的铸像也反映了当时灾难降临时的情况。(网络图片)


这些罹难者都是瞬间死亡的,透过这些铸像让人不难想像当时火山爆发的可怕程度。(网络图片)


庞贝城在火山爆发时是个繁荣的城市,居住人口约有2万人之多。(网络图片)


于1997年时,庞贝城考古区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这些照片真的看起来很惊悚,而透过考古学者的努力之下所还原出的当时灾变事发经过,让人不禁对大自然的力量感到惧怕,虽然是距今一千多年前的古文明,但如此猛烈的灾难、人们能够透过现代科技而克服吗?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