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名孟加拉、缅甸海上难民被马来、印尼搭救(图)

发表:2015-05-12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搭救的难民。(看中国配图/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今日美国5月11日报道,大约有1600名从孟加拉国和罗兴亚移民到缅甸的穆斯林人群,已在两天前到达了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周一当局表示。

人贩子显然是把他们抛弃在海上,自从泰国和马来西亚大力镇压人贩子后,走私客就把他们留在了海上,不敢把他们带到岸上,人权活动家说。

罗兴亚人在缅甸居留被认为是非法的,他们又被称为孟加拉非法定居者。过去三年中由于受佛教团体的攻击,许多人逃出了孟加拉国。这些从孟加拉贫困地区逃离出来的人们,也希望在别的地方能找到安身之处。

本月早些时候,在靠近马来西亚边界,泰国境内的宋卡省发现了一个大型的坟墓,里面的尸体被认定为身前被贩卖的人们,包括有孟加拉和罗兴亚人等。

人权活动家说,坟墓内的死者们是在被运到马来西亚前,人贩子们在等待有人付钱的期间被饿死的,或病死的。

“泰国一直在企图阻止贩卖者的交易……因此他们被迫去别的地方,”罗兴亚人权利组织克里斯·里瓦(Chris Lewa)告诉法新社说,在船上的难民们“只想在死之前,到达陆地。”

她告诉美联社记者,估计还有7000~8000人被关押在马六甲海峡和附近的国际水域的船只上。

马来西亚Langkawi岛副警察局长贾米勒·艾迈德(Jamil Ahmed)告诉美联社说有865名男性,52名儿童和101名妇女在周日登陆,还有大约600人抵达印度尼西亚的亚齐地区,他们当天就被送往体育场问话和接受检查,当地警察局长Achmadi告诉新闻记者说。

“我们相信可能有更多载有难民的船到来,”贾米尔说,据美联社报道。

地中海附近的危机,引发了这个大规模的逃难潮,自从这三周已来,已有超过1,300人遇难。上个月欧盟领导人曾承诺会提供额外的船舶和紧急援助人员,成员国如意大利,希腊和马耳他都在努力阻止难民潮,相关的工作也已经展开。

大多数难民都是来自于北部非洲和中东地区,为了躲避战争,迫害和贫困,不得不启程开始这个危机四伏的旅程,他们的目的地是欧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