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养肝法,让您精神奕奕!(图)

发表:2015-05-11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想拥有不知疲惫为何物,每天都精神奕奕的生活,就要从提升肝功能做起!肝脏的保养一定要落实于每天的生活中才有意义。可采取以下方式,从日常养肝:

替代疗法

足部穴道按摩

如图所示,在脚拇趾与食趾之间,沿着脚背向上按压骨头与骨头交接的地方,就是能促进肝功能的穴道。左右穴道最好各压三分钟,出现些许痛感效果会比较好。因为这个穴道藏在骨头里,可以利用原子笔等尖尖的末端刺激比较有效。

肝脏温热法

温热的肝脏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当血液循环一变好,肝脏就能恢复柔软度,提升肝功能。从腹部与背部温热肝脏效果最好。如利用常见的暖暖包或吹风机,或者直接利用手心的温度温热肝脏,都是每天简单保养肝脏的方法。

改变生活

多吃有益肝脏的食物

中医药膳主张酸味可养肝,故可多吃柠檬、梅子或杏等食物保养肝脏。也有很多以形补形、摄取动物组织或器官以补人体类似组织或器官的作法。亦即,治肝得用肝脏,尤其是血液不足引起的肝功能失调,吃动物的肝最好。

消除便祕

俗称万病之源的便祕也会影响肝功能。人体一便祕,肠道就会产生氨,进而为血液所吸收带进肝脏里。而氨正是造成肝脏疲劳,甚至导致全身性疲劳的有害物质。因此,日常生活要谨遵消除便祕的二大原则──“充分摄取膳食纤维与水分”和“适度运动”,才能避免产生多余的氨,达到保养肝脏的效果。

改善生活习惯

每餐吃八分饱、早睡早起、身心放松为养肝的三大秘诀。吃太饱或喝太多,迫使肝脏处理过多的养分会导致肝脏疲劳;而夜生活或压力会造成自律神经失调。若运作内脏的副交感神经无法发挥应有的功能,会对肝脏造成不良的影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