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报重提“铁帽子王” 习王反特赦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5-01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军报重提不会特赦“铁帽子王”说法。外界分析认为这是习王打虎冲破“沉寂期”信号,反腐打虎不会出现特赦。

习近平:对贪官绝不能赦免

4月29日,中共《解放军报》发表题为“功臣和罪犯之间没有天然鸿沟”的评论文章,文章先是介绍了江苏省镇江市国土资源局原副局长袁华荣,在对越战争中曾被中共军委授予的〝荣誉称号〞,随后提出质疑,是什么把荣誉与犯罪勾连在一起,致使袁华荣最后走向犯罪深渊。
 
文章中特别指出,不论是什么人,权力有多大,功劳有多大,都不可能是“铁帽子王”,周永康、徐才厚等就是典型案例。
 
美国之音焦点对话《暗杀自杀频繁,反腐进入白刃战?》评论说:习近平上台以来的反腐运动不断推进,撼动了中国官场。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反腐不断扩大和推进,不少迹象显示利益集团的反弹也越来越强烈。有各级官员以“不作为”来消极怠政以示抵抗,媒体出现是否实行贪官特赦的争论,显示反腐出现阻力。据港媒报道,2013年以来中纪委官员多次遭遇攻击和暗杀等事件,其中针对王岐山的暗杀企图就多达十几起。
 
据《动向》杂志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曾经就是否特赦贪官进行讨论,最后甚至进行了表决。根据表决的结果: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3人支持特赦;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3人反对特赦;张德江弃权。在中共政治局会议进行表决的结果是,支持者8人;反对者12人;弃权者5人。
 
报导指,在中共政治局扩大会上,还进行了一次表决,虽未能得到该次表决的详细结果,但提到三次会议上,习近平都有强调讲话,表态对贪官绝不能赦免。
 
政变与活摘器官两重大罪
 
海外时评余英时认为:周永康大概就是抵制习近平最厉害的一个人。他跟薄熙来搞得有声有色,很想取习近平而代之。而这里面支持的人最大的势力就是周永康。所以,习近平上台以后他的眼睛就对准了这两个人。习近平在军事方面又抓得很紧,所以把周永康在军队方面的重要人物一个个都搞光了,包括像徐才厚这类人。
 
3月15日,港媒《凤凰卫视》曝出中共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指证周永康涉及大陆器官移植黑幕的消息。黄洁夫直接指出死囚器官的“来源”与时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直接有关。随后,官方首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这也说明当局暗证周、薄二人搞政治联盟、密谋政变及活摘的说法。此前有外媒报导称,周永康被抓之后曾供出曾庆红,因政变计划牵扯到曾庆红、江泽民。
 
时事评论员蓝述说,北京反腐已接近打终极大老虎了,而且国内明眼人都很清楚,江泽民就是终极大老虎。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