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迷人小镇 古典雅致莎翁的故乡(组图)

发表:2015-04-26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莎士比亚公元1564年4月生于英格兰斯特拉福镇,英国的斯特拉特福(Stratford)坐落于埃文河畔,这座优雅美丽的城市是英格兰最伟大的剧作家莎士比亚的故乡,也是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诞生地。小镇依山傍水、环境优雅,是一个处处充满莎士比亚文学气息的、历史悠久的小镇。

小镇是精致的、美丽的、优雅的、迷人的,独具一格的街道和建筑吸引着游客的目光。在这个古老而又雅致的小镇上,街道古老而狭窄,街的两边是传统的半木构造建筑,错落有致,一条清澈的小河缓慢地穿过这个小镇,景观幽静而和谐,且颇有些古典气息。小镇虽小,但是很悠久、很古典、很精华、很有文学气息,没有夹带一丝现代城市的喧哗与浮躁。

莎士比亚在这里长大,也安葬在这里。小镇至今仍保留着他生活过的痕迹。镇中心保持着中世纪栅栏格式的街道,尽管历经四个世纪,但如果莎士比亚来到今天,他也能毫无困难地从亨利街自己的住所,经过老朋友的家、学校,走到圣三一教堂。莎翁花园(Shakespeare Garden),里面栽培着几十种莎士比亚戏剧中提到的花卉,如紫罗兰、玫瑰、忽忘我、迷迭香等。

这个居住人口不足三万人的小镇,每年吸引的世界各地游客人数达到五百八十万。莎士比亚生于1564年,逝于1616年。尽管他的确切出生日期尚存争议,但英国人普遍将4月23日这一天视作他的生日并加以庆祝。

莎士比亚出生于一位富裕的市民家庭。其父约翰·莎士比亚是经营羊毛、皮革制造及谷物生意的杂货商,1565年任镇民政官,3年后被选为镇长。图为莎士比亚故居东端其父亲约翰的手套作坊。在当时,手套是主要的时尚装饰品。

他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被喻为“人类文学奥林匹斯山上的宙斯”。莎士比亚在所有的文学人物中首屈一指。今天很少有人谈乔叟、维吉尔、甚至荷马的作品,但是要上演一部莎士比亚的戏剧,肯定会有很多观众。莎士比亚创造词汇的天才是无与伦比的,他的话常被引用,甚至包括从未看过或读过他的戏剧的人。况且他的名气也并非昙花一现。近四百年来他的作品一直给读者和评论家带来了许多欢乐。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