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存大变数 疯传泄密九版本(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4-12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泄密罪名成焦点,周永康案存巨大变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周永康近日被正式提起公诉,其中“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名最受关注。周永康到底泄露的是什么机密?引发外界持续猜测。日前有媒体归结流传较多的周永康泄密9个版本。有港媒认为,因为泄露国家机密这个罪名,注定了周永康案难以真正“透明公审”。且周案或要追责扶持其20年一路升迁的大后台。

周永康泄密惊现九个版本

有关周永康泄密的9个版本最初由《阿波罗网》整理刊发,《看中国》记者综合外媒和海外媒体多家报导后进一步补充。

版本1:利用权力与薄熙来进行党内密谋活动。时任政治局常委和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被指曾利用执掌警方和国家安全部队的权力参与了中共党内最高层的密谋活动。

周薄被指在北京、重庆和成都先后五次会面,策划让薄熙来先晋升政法委书记,再谋求总书记位置。周永康还协助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设备,对中共其他常委和秘书、家人的机密资讯及很多谈话进行监听。

版本2:处理薄熙来案时暗中通薄,透露消息到外界。香港《明报》有文章则认为,起诉书中提到的泄露国家机密罪,应该涉及的是周永康将处理薄熙来案的消息透露出去。

周永康薄熙来关系非同一般。2014年10月31日,港媒博客文章《处理周永康案要像拆弹专家拆弹》,提到周薄密切的两个细节:一是王立军叛逃事件后,周永康千里迢迢跑到重庆去握薄熙来的手,两人相见甚欢;二是两会期间,周永康高调会见重庆代表团,“高度肯定”了重庆模式。

版本3:被指泄朝鲜及政敌机密。海外《博闻社》披露,周永康向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泄漏了其姑父张成泽访华时,与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之间的秘密谈话内容,导致朝鲜张成泽被杀,以及朝鲜亲华派官员全部被清洗。

版本4:向海外传媒泄露了中共高层家人财富情况。从2012年6月开始,周永康政敌的家族经商或财富情况屡被外媒报道。

版本5:将中共十八大人事秘密告知朋党。周永康了解并掌握大量中共最高核心机密,其中包括人事机密和经济机密。周永康的“泄密”罪状细节,可能包括其未经高层批准将中共“十八大”人事机密告知朋党,并据此另行布局自己的人事安排。

港媒《凤凰周刊》于今年初报导,时年69岁的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企图拉帮结派,操控人事布局,继续升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并当某些势力的后台老板。周在与薄结盟的同时,竭尽全力继续四处安插亲信,在中共党内引起极大反弹。

版本6:传周永康授意马建泄密。据悉,在原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手下有一个特别行动处,专门监视各种要人。马建利用这个特权,手上掌握大量高层机密。在周永康授意下,马建还故意向海外泄漏中共高层的负面资讯,借此攻击政治对手。

海外博闻社有报导称,除了马建,以及一直以商人身份做掩护在海外从事特别活动的郭文贵很可能是周永康泄密的直接操作人。

版本7:周永康与外国情报机关首脑会晤时透露朝鲜核计划和伊朗原子能研究等情报。周永康经常与外国情报机关首脑见面,不过这样的会晤从来不公开宣布。会谈的话题包括中国在反恐战争中的合作,朝鲜核计划和伊朗原子能研究等。

而据海外媒体此前曝光,由于马建是负责海外情报系统的负责人,周永康在位期间多次会见国外的情报机关头目,全部是由马建一手安排。

版本8:泄露经济机密以谋取巨额利益。向身边人泄露经济机密以谋取巨额利益。据称这是中共高官家族发迹惯用的手法。

版本9:将王立军出逃告知薄熙来。日本《读卖新闻》2012年4月24日引述中共司法部消息人士披露,时任政法委书记的周永康在处理王立军事件时,曾将机密信息泄露给薄熙来。薄熙来迅速获得消息后,派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带领70辆警车前往美领馆抢王立军,差点酿成外交事故。而在薄熙来庭审时,曾经提到高层“六点指示”,当时就被认为来自于周永康。

周永康案存巨大变数

4月3日,中共官方就周永康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提起公诉。周永康由此前通报七项罪名缩减成仅被控三宗罪,引发舆论猜测。

港媒《东方日报》刊文指,周永康被起诉虽然被减至三宗罪,但起诉书当中暗藏“魔鬼细节”,周永康的罪行要被追溯到二十年前:提拔周永康的连带责任该由谁承担?而外界此前报导均指周是江泽民一手提拔。

港媒《东方日报》还认为,因为泄露国家机密这个罪名,注定了周永康案难以真正“透明公审”。周案届时也可能分成两个阶段,贪腐等其他罪名公审,泄密罪名内部审判。

而香港《东网》4月4日援引消息指,在中共官方公布周永康被公诉的前一天,周永康案的通报已被传达至北京中共高级官员,通报的内容比此后发布的公诉内容更详尽。这一消息也使周案蒙上神秘色彩。

此外,周永康案会否意外牵出薄熙来政变也备受关注。

香港《凤凰周刊》1月份曾报导说,周永康曾与薄熙来在重庆曾有过一次密谈,二人准备大干一场。3月18日,中共最高法罕见指控周永康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被外界认为指向盛传多时但官方未公开确认的周薄政变。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周永康和薄熙来曾密谋发动政变,暗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企图事成后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做中共总书记,周则做“太上皇”。但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东窗事发。政变的幕后人物被指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