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国M503航线 台多民团集体抗议(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3-26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中央社)

【看中国2015年0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因不满中共当局3月29日实施中国M503航线启用,多个公民团体于3月26日上午在台湾中央联合办公大楼大厅表示抗议,期间警方与民众发生肢体冲突。目前公民团体参与民众仍在大楼外持续拉横幅表达抗议。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3月26日上午11时,社运团体台左维新、黑色岛国青年阵线及梦由艺文工作室等团体30多人,抵达中央联合办公大楼,针对中共当局划设M503航线,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保持妥协态度表示抗议。警方派出大批警员到场进行驱离,过程中警方与民众发生肢体冲突。

双方爆发激烈肢体冲突,约10分钟后,民众退至大门外坐下,截至11时40分,双方仍持续对峙中。

台左维新表示:原于3月2日协商“延后实施”的中国M503航路,在马政府“不满意但可以接受”的消极态度下,中共政府进一步于3月15日进行试飞,并宣告于3月29日正式启用,台湾主权的让步,印证了马政府的软弱与无能。

台左维新还认为,中共政府片面划设M503等航路,不只是陆委会所说的“无飞安危险性且为国际民用航道”这么简单,中共可借此将台湾海峡纳为中国“内海”,欲把台澎金马“内国化”的意图昭然若揭。此外,中共划设这条紧贴海峡中线的新航路,是希望利用航线的常态化,使海空领域有权具体化为“法理实有”。

最后,陆委会派出一名简任秘书出面接下陈情书,称只能带回传达,无法当场回应诉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