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父母成绩单”合格吗?(图)

发表:2015-03-20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孩子的学习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父母的教育方式也扮演着很重要的关键,很多家长不注重孩子本身的喜好,不看重孩子爱玩的天性,一味的希望孩子争取好成绩、学习各种才艺,希望他们将来有所成就。可身为父母的又是如何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呢?父母的行为是否以身作则呢?孩子又是如何评分自己的父母呢?

曾经看过德国孩子做作业,怎么不用作业本?而是看到孩子给家长做看“评分”。

每逢月末,小孩都会根据这个月的实际生活情况,对父母的行为进行评分。父母看到这份“父母成绩单”要签署意见,再由孩子交给老师。

这是一份怎么样的“父母成绩单”?上共有10道题,优秀为A+,合格为A,不合格为B。每一项都做出选择后,可以看到父母本月在孩子心中是否合格。

1、父母彼此间和睦相处,互敬互爱,从不在我面前使用不文明语言或无休止地争吵。

2、父母能为我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不以电视,电脑或大声说话来影响我的学习。

3、父母能积极学习,不断进取,能做我的“智多星”,能提高对我的教育能力。

4、父母能认真听取我的学习情况汇报,为我推荐一些有益的学习资料和课外阅读书刊。

5、父母能经常与我沟通,耐心地倾听我的诉说,从不态度恶劣地打断我。

6、父母能关心我的身心健康,膳食平衡,视力保护和生理健康,带领我积极锻炼身体。

7、父母每月都给我零花钱,但会指导我合理使用,让我学会勤俭节约。

8、父母从不溺爱我,每天都耐心指导我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培养我的独立能力。

9、父母能正确对待我的不良生活习惯,不是强行制止,而是和我讲道理,帮助我改正。

10、父母能主动与老师保持联系,一起帮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我们是否也可以交出一份合格的“父母成绩单”,能够以身作则,让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有榜样,同样的孩子也会得到父母的认可。

责任编辑:古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