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伊斯兰国 博科圣地发布斩首影片

发表:2015-03-04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04日讯】尼日利亚伊斯兰基本教义派组织博科圣地,发布一段斩首两名男子的画面。这是博科圣地运用类似伊斯兰国影像的先进图像与剪辑技巧来制作影片,并首度张贴于网络。

这段影片昨天公布,显示好战分子站在两名男子后面,这两名男子跪在地上、双手绑在背后,其中一名好战分子持刀监看他们。

其中一名男子被迫对摄影机说,当局付钱要求他们监控博科圣地(Boko Haram),之后画面跳到另一个场景,拍到他们遭到斩杀的遗体。目前无法证实影片真实性或日期。

博科圣地从奈国东北部神职人员运动发迹。这段影片将令外界担忧博科圣地正在扩大势力范围,并从盖达组织(al Qaeda)与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等全球好战分子网络取得灵感。

尼日利亚总统强纳森(Goodluck Jonathan)曾表示,博科圣地与盖达组织及其分支伊斯兰国结盟,不过尚未获得博科圣地证实。

博科圣地影片使用的图像、黑衣好战分子拿着黑色旗帜的画面,以及只显示斩首后画面的剪辑手法,特别令人联想到伊斯兰国的影片画面。伊斯兰国已攻掠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土地,并杀害数名人质。

在影片中,一名男子说他来自波诺州(Borno)巴加(Baga),另一名男子说他是阿达马瓦州(Adamawa)米吉卡(Michika)人。尼日利亚军方表示,最近已从博科圣地手中夺回这两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