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保护心脏 补血又淡斑(图)

发表:2015-02-16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俗话说,人老脚先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阴脉汇于足下,聚于脚心,所以,脚又被称为人的“第二心脏”,要想让第一心脏好,就应该时刻保护好第二心脏。现在有些人对自己的心脏很关心,对自己的脚却很漠视,这就吃了大亏。因为,很多心脏的问题,都可以透过脚来解决。

泡脚的好处

有一位女性,四十岁左右,举止优雅,谈吐得体,她是一家旅行社的老总。她说自己每到秋冬季节就会手脚冰凉,血液就像凝滞了一样,浑身上下都感觉僵硬,更令她害怕的是,每到这时,她的心脏就会发紧、憋闷,喘不过气来。几次去医院检查,心脏也没查出什么毛病。我发现她人很瘦,而且脸上还长有褐色的斑,请她伸出舌头,只见整个舌质的颜色比较暗淡,还有一些点状的斑点。于是,我就明白了,她这是血虚。不过,她的血虚不是因为血不足,而是因为血淤。血淤积在身体内,正常的血液运行受阻,心脏得不到充分的供应,所以,她就会憋闷、喘不过气来。

其实,很多心脏的问题都可以透过脚来解决,心脏需要温暖,脚也需要温暖,心脏温暖了,才能给身体提供血液;脚温暖了,才能给心脏提供血液。

解释完之后,我对她说:“这样吧,你每天晚上泡脚时,在热水里加一些红花。一个月后再来。”红花味辛、性温,归肝经和心包经,它具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本草汇言》说:“红花,破血、行血、和血,调血药也。”

不到一个月,这位女士又来找我了,我见她脸上的斑淡了很多,就对她说:“怎么样,好些了吧?”她笑了笑:“你怎么知道呢?”我说:“从你脸上的斑看出来的。”她有些惊讶了:“我脸上的斑与心脏有关系吗?”我说:“你脸上的斑与心脏有没有关系不好说,但与你的淤血有直接关系,我让你晚上泡脚,就是要疏通肾、肝、脾三条阴经,加一些红花是为了活血化淤,淤血被化掉了,你脸上的斑就会逐渐消失。同时,淤血化掉之后,身体内的血液循环顺畅,血就充足了,心脏供血正常了,你就不会憋闷了。斑是什么?斑就是淤血在皮肤上的表现。”

听完我的话,这位女士十分高兴,她没想到,中医不仅能治病,而且还能美容。

晚上泡脚对身体最好

泡脚一般应选择在晚上,因为从下午五点~晚上七点,这是肾经的活跃期。选择在这个时期泡脚,可以疏通肾经,促进肾的生血功能。同时,肝经的活跃期是从凌晨一点~三点,你在傍晚泡了脚之后,肾生成了足够的血,肝就能充分发挥自己藏血的功能。肝肾的功能正常了,人就会睡得香。

泡脚的时候,水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血液急速流向下肢,导致脑部和其他脏器供血不足,出现头晕、胸闷或者脚部血管过度扩张。尤其是气血两亏的人,虽然泡脚可以补血,但如果水温过高,反而会在短时间内导致血液向足部聚集,引起其他脏器缺血,加重气血亏损的症状。

泡脚一般泡到身上发热、微微出汗时就可以了。可能有的人有疑问,为什么我泡脚以后,上身不出汗,下身出汗?如果泡脚以后出现这种情况,说明你肾寒,可以在泡脚的时候,一边喝些姜糖水或热开水,一边泡脚,坚持泡一段时间就可以改善症状。可能还有的人泡脚后,上半身发热,下半身却不出汗,这是气虚的表现。一般坚持泡脚一段时间后,症状也会得到有效缓解。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