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暗战再起 王岐山打脸江泽民(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5-02-13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曾向习近平提6条建议,欲获“特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今日(13日),王岐山控制的中纪委网站发声批反对自曝家丑论,指求“特赦”者用心险恶。自去年周永康、徐才厚等大老虎落马后,中南海就反腐和“特赦”暗战频频。有报导指,江泽民曾向习近平提6条建议,欲获“特赦”。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2月13日刊登署名蒋来用的《“自曝家丑”更彰显反腐决心》一文,文章称,当下官场现“杂音”,其中反对自曝家丑的论调,“其实是在为腐败分子求情”、“豁免”,“其用心险恶”。而文章署名“蒋来用”(将来用)则被指极具暗示。

据海外媒体分析,习近平上台后,打下的大部分是江派官员,矛头直指江泽民。英媒《金融时报》去年4月1日引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泽民曾向习近平发出了明确的信号称:这场反腐败运动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

《动向》杂志2014年10月号披露,江泽民利用中共建政65年前后届常委出面秀团结之机,讨价还价地向中共中央提出包括“在退休前夕完成的交接工作,已有了中共组织评审结论。如本人没有在中共组织上和经济上有新的大问题,原则上不再搞审查、追究。”等6条提议,以此希望习近平赦免对其势力的以往罪责。

据报,对此,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在8、9月有过两次讨论,并以政治局名义发至中共原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国务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因争持激烈,最后会议未能通过,暂列搁置。

而早在江泽民心腹周永康被宣布立案审查后,中共官媒也曾代表习江两大阵营发声交战。其中《人民论坛网》去年8月4日抛出署名文章,建议对于余下官员的所谓“历史共业”,作特殊处理,即特赦

《新京报》8月6日随即刊发文章《反腐不进,才可能“反扑”越盛》,强调不能搞“特赦”,还引述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说,中国大陆并没有“赦免”这方面的法律。所谓“特赦”非法。

2014年8月25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共政协常委会议上被问及会否不追究十八大以前的贪污行为时,也回应称“贪污就是贪污,一定要彻查”。

今年1月12日,中共《新华网》发表评论文章《反腐败“不定指标、上不封顶”警示了谁》。文章说,“不定指标、上不封顶”是一种信号,对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别是正在酝酿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动的“老虎”、“苍蝇”,将形成强大震慑。外界舆论认为,“上不封顶”正是指向江泽民。

据中共官媒2月12日报导,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高调称反腐要“用最坚决态度减存量”。

有分析指,习近平当局一再发声批反腐“杂音”及宣示决心,显示江派“终极大老虎”江泽民危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