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定性有变?陆媒罕有公开周薄政变图谋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1-14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串通薄熙来搞“政治结盟”内幕被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港媒《凤凰周刊》最新一期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内幕,涉及周永康曾与薄熙来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内容包括否定邓小平理论、复辟“文革”,要“大干一场”。外界观察认为,这些内幕通过亲共港媒披露,显然是高层释放信息,证实了当局一直秘而不宣的周薄政变罪行,或显示周案定性再升级。

港媒爆周薄结盟内幕 陆媒罕见公开报导

1月13日,香港《凤凰网》报导,《凤凰周刊》刊发新一期封面报导《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披露官方对周永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泄密”、“直接收受巨额贿赂”、“钱色交易”背后涉及内幕。

报导称,周永康串通薄熙来搞“政治结盟”。其中披露周永康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谈话中彻底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俩人甚至认为,毛泽东晚年提出的关于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的论述和实践依然是正确的,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需要调整。周、薄两人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干一场”。

报导指,周永康回京后对身边的“铁杆们”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

报导还称,时年69岁的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试图打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连任不得超过两届和“七上八下”(即在任常委年满68周岁退休,67岁以下的政治局委员仍可晋升常委)的退休制度。企图想过拉帮结派,操控人事布局,继续升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并当某些势力的后台老板。

此外,报导还提到,周永康在与薄结盟的同时,竭尽全力继续四处安插亲信,在中共党内引起极大反弹。

值得注意的是,《新浪网》、《西陆网》等大陆网站13日迅速对这一报导作了转载,但截至发稿止,未见删除。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这条新闻在《凤凰网》出现之后,迅速被大陆门户网站转载,说明此文是高层有意释放。这条新闻的信息量巨大,是政局重大升级的信号。这篇新闻证实了此前海外媒体报导的周永康和薄熙来政变集团的传闻。

此前,中共官方通报中,对周薄联盟秘而不宣。但官媒披露的习近平讲话中,一再提及“决不容忍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

政变”变相被曝光 或坐实周永康判死

中共官媒《中国经济周刊》1月13日曾刊文议论周永康、徐才厚案,暗示二人或被判死,特别提到王立军供出薄熙来“立功”获轻判。而正是两年多前的王立军事件曝光周薄政变,引爆大陆政局剧烈变动至今。该文引发外界对周薄政变的再度关注。

2012年2月6日发生的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震惊中外,事件最终引爆薄熙来周永康政变曝光,两人先后下台。2012年9月17日,王立军的“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于成都市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9月24日成都市法院仅判王立军入狱15年。

据报,王立军出逃美领馆时透露了被指重大的机密情报。美国资深媒体人比尔.戈茨曾发表文章引述美国官员向他透露,王立军不仅向美国提供了中共高层腐败的材料,甚至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薄熙来等强硬派,如何计划整垮习近平的细节,不让他顺利接班。

港媒《调查》较早前曾披露,在薄熙来落马前,薄曾和周永康在北京、重庆和成都有过5次会面,商讨薄熙来接掌政法委及如何迫使习近平下台,涉及媒体抹黑、甚至可能动用安全力量对习下手。周永康则支持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装备,监听常委很多交谈,3人还定期分享窃听来的关于常委及其秘书和家人的信息等。

海外有观察认为,此次陆媒转载港媒报导的内容,已超越官方原指周永康涉及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泄密”、“直接收受巨额贿赂”、“钱色交易”等罪名,或显示对周永康案的定性还将升级,周永康被判死猜测再被坐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