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被迫急抓令计划 是因为这个女人?

作者:高鹏程 发表:2015-01-02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高鹏程综合报导)自令计划去年12月22日落马后,媒体挖掘其落马内幕的余温至今未减。近日,法媒引述《中国密报》披露,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潜逃,引发了中纪委提前宣布对令的调查。不过该消息目前尚未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

据法国中文网报导,中共宣布对中共中央统战部长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进行调查的两天后,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青岛落网。有观点认为,是令计划遭调查,连带让谷丽萍被逮捕。但是,《中国密报》对此持有不同看法,报导认为,是谷丽萍潜逃才引发了中纪委提前宣布对令的调查。就此问题,法国中文网采访了美国印第安纳州大学大众传播硕士柯宇倩女士。

事实上,早前去年12月22日中共宣布调查令计划前,中共就已经暗地对令调查多时。那么,为什么赶在这个时间点公布呢?柯宇倩认为:“原因与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有关。根据《中国密报》获知的消息,令计划被官方宣布调查前,办案人员虽然对他进行了严密的监视,但令计划仍保有一定的行动和对外联系的自由。12月19日凌晨,警察突袭了北大博雅酒店,当时谷丽萍正在酒店中与北大方正的CEO李友开会,谷丽萍闻讯后逃离现场。当局担心令计划会突然自杀、出逃,因此提前宣布调查令计划,他的有限自由被取消。”

至于谷丽萍为何要跑到酒店去,柯宇倩介绍说,谷丽萍明知自己受到严密监视,但为了跟李友商讨攸关生死的问题——销毁“西山会”证据,不得不冒险前往。消息人士透露,“西山会”主管是谷丽萍。在令计划的整个篡权阴谋中,“西山会”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多位中国商人排着队来资助“西山会”,其中的主要资助者就是李友。

《中国密报》认为,令计划仕途发达,与薄一波等元老有关。他的父亲令狐野当过中共陕甘宁边区医院医务科长,与山西籍的高官薄一波熟识,这层人脉关系,在令计划20出头就调到团中央工作,起到了作用。

令计划之所以能到中办,报导认为与薄一波的照应有很大关系。而令计划当上胡锦涛的“大内总管”,实际上就占据了“共青团派”的枢纽,令计划于是以此为资本,与太子党薄熙来、政法沙皇周永康、军头徐才厚等人勾结,阴谋篡权。

柯宇倩就此评论:各种消息来源印证,中共已将周永康、令计划、薄熙来、徐才厚定性为党内帮派、朋党集团,政治局专门开会进行了批判,官方媒体讲得更明白,用了“同盟”、“朋党”之词。

有关令计划的下场,《中国密报》认为,恐怕比薄熙来的严重得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