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有478人意大利渡轮海上起火 海空紧急救援(组图)

发表:2014-12-29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籍“诺曼大西洋”号(Norman Atlantic)渡轮失火现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4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美联社报道,12月28日凌晨,一艘载有478人的渡轮于从希腊到意大利的途中,在希腊科孚岛(Greek island of Corfu)附近起火,乘客不得不聚集在船顶部的甲板上,强风造成波涛汹涌,阻碍乘客的疏散。至截稿时,尚无人受伤,100多人已经获救。

意大利海军船长Riccardo Rizzotto称,希腊和意大利的救援直升机和船只都在努力接近受灾渡轮,每小时90公里(55英里)的强风把渡轮吹向意大利和阿尔巴尼亚之间的海峡。在附近,商船一字排开形成一个屏障,保护渡轮及方便救援。
 
船上载有422名乘客和56名船员
 
火灾发生在意大利籍“诺曼大西洋”号(Norman Atlantic)渡轮上,这艘渡轮从希腊的帕特雷港(Patras)到意大利的安科纳港(Ancona),船上载有422名乘客和56名船员。希腊航运发言人Nikos Lagadianos称,据报道,没有人受伤,117人被运到安全地点,其中8人被空运到意大利南部,其余则送往附近的船只。
 
滞留在渡轮顶部甲板上的旅客告诉希腊媒体说,从周围其它救援船只来的救生艇,一直无法把他们从公海上接走。
 

失火渡轮的原貌,维基百科图片。
 
希腊乘客Sofoklis Styliaras告诉Mega私人电视台说:“火仍在燃烧。这里的救生艇就在下层甲板上,但是我们的鞋子已经开始热到融化了。我们没有其他地方可去,因为下层甲板很热,不可能去那里。”
 
Lagadianos说,渡轮上挤满了游客和一些来往于希腊和意大利之间的卡车司机。在渡轮甲板上,有234名乘客和34名机组人员是希腊籍,其他乘客则不明国籍。
 
这位发言人说,载有约150名乘客的救生艇已被降下水中,意大利救援人员开始一次两名地用直升机运送乘客到附近的欧罗巴邮轮上。他说,两只拖船正在努力扑灭大火。
 
船只和直升机在出事海域进行救援工作
 
希腊政府官员说,希腊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与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一起协调救援工作。这次救援行动目前由意大利主导。
 
希腊航运部长Miltiadis Varvitsiotis说,希腊海岸警卫队正与意大利当局和希腊军队保持联络。他说:“我们致力于拯救船上的每一个人,确保没有人会被落下。”
 
据随舰报道称,失火渡轮位置在科孚岛西北42海里(48英里,78公里)。希腊当局说,他们已经派出了5架直升机和军用运输机前往该地区,协助救援行动。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马可•迪米拉(Marco Di Milla)说,营救行动可能会持续几个小时。一艘意大利海巡艇,以及来自于意大利海军的一架直升机,和来自于意大利空军的一架直升机在救援现场。
 
Lagadianos说,两艘希腊海岸警卫队的拖船,以及两艘消防船舶正在驶向着火渡轮,一艘希腊护卫舰正被派往该地区,还有一些离事发地点非常近的意大利海军舰艇也在参与救援工作。该发言人说,从头顶飞过的是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五架直升机和一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
 
希腊当局说,大风迫使直升机很难降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