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两种吃法补肾效果好(组图)

发表:2014-12-16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医认为,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本草纲目》中说:“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制风热 而活血解毒。”

适用哪些症状

适合脾虚水肿、脚水肿、体虚多汗、肾虚耳聋、夜尿频多、白发早生、腰膝酸软、四肢麻痹、白带频多、产后中风等症。

禁忌人群要注意

黑豆炒食燥热,会损伤脾脏,虚弱之人不宜食用。

黑豆不易消化,消化功能不佳、食积腹胀者要少食或不食。

黑豆嘌呤含量较高,有肝、肾等疾病的患者要少食或不食。

营养小课堂:

1. 黑豆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蛋白质含量高达49.8% 居豆类之首。

2. 黑豆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具有雌激素样作用,经常食用有乌发美容、延缓衰老的功效。

3. 黑豆本身含有较丰富的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防治便秘。

食法宜忌大公开

黑豆不易消化,食用的时候一定要细细咀嚼。黑豆最好煮粥、煲汤、磨成豆浆等食用。

黑豆虽好,但炒熟后食用会引起便秘,因此不宜吃炒黑豆。

(网络图片)

黑豆猪肚汤

功效:补虚损、健脾胃。

材料:黑豆、益智仁、桑螵蛸、金樱子各20克,猪肚1个。

调料:盐适量。 做法:

1 将黑豆、益智仁、桑螵蛸和金樱子用干净纱布包裹好;猪肚清洗干净,去除异味。

2 将纱布包和猪肚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炖熟,加盐调味即可。

(网络图片)

黑豆紫米粥

功效:健肾、益气、补虚。

材料:紫米75克,黑豆50克。

调料:白糖5克。

做法:

1 黑豆、紫米洗净,浸泡4小时。

2 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加紫米、黑豆煮沸,转小火煮一小时至熟,撒上白糖拌匀。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