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熬夜要吃三款药膳(组图)

发表:2014-12-16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熬夜伤身,可加速肌肤衰老,并且反应迟钝、头晕、记忆力下降等。如何调理熬夜后的身体机能?不妨试试中医推荐的食疗方。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长期以来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熬夜会损害身体健康。因为,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后者在入睡后方才产生,既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也能延缓中老年人衰老。故一天中睡眠最佳时间是晚上10时到凌晨6时。

加强营养。应选择量少质高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猪肉、鱼类、豆类等,也可吃点干果如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这样可以起到抗疲劳的功效。

加强锻炼身体。可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兴趣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应做一会儿体操、太极拳或到户外活动一下。

调整生理节律。常年熬夜者应根据作息时间表,并不断修改至适应。

消除思想负担。常熬夜者切忌忧虑和恐惧,应树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绪。

(网络图片)

银耳杜仲

材料:干银耳、杜仲各50克,冰糖250克。

做法:将杜仲加水煎熬,大火煮开小火慢炖,取汁备用;干银耳用温水发透,然后挑去杂质,揉碎,淘洗干净;锅内放入杜仲药汁与银耳,在旺火上烧沸后,移到文火上久熬,直到银耳熟烂,最后再放冰糖。

功效:滋补肝肾,补养气血。

提示:杜仲是补阳药物,药性温热,补益力强,有可能会伤阴。杜仲药性可能口干舌燥,小便赤黄的燥热体质者,应避免或者小心小心燥热避免食用。

(网络图片)

枸杞桑葚粥

材料:枸杞5克,红枣5个,桑葚5克,粳米100克。

做法:枸杞、桑葚、红枣洗净,粳米淘洗好浸水备用;将材料都放入锅中一起煮,熟后用糖调味即可。

功效:补肝肾,健脾胃,消除眼部疲劳。

提示:枸杞温热效果明显,正在患感冒发烧、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枸杞含糖量较高,每100克中含糖19.3克, 糖尿病患者慎用。

(网络图片)

生地炖鸭蛋

材料:生地20克,鸭蛋1-2个。

做法:将鸭蛋跟生地一起加水小火炖;煮熟后捞出鸭蛋去壳,放入汤水中再中炖20分钟;放入适量冰糖调味,每日1次或是每周2-3次。

功效: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等功效。

提示:脾虚胃寒食少、胸膈有痰者慎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