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易患 电脑血栓症 常做4个动作可预防(图)

发表:2014-12-13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长期专注在电脑前的人,由于处于一种高度紧张或专注的状态,不会发觉下肢的任何不适,也不会有意识地活动下肢,使下肢静脉长时间受压,最终形成“电脑血栓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下肢静脉血栓症。

许多现代人的工作都是长期跟电脑“打交道”,最终导致鼠标手、颈椎病、干眼症等电脑相关疾病也变得流行起来。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十分凶险的疾病也跟电脑相关,严重甚至可以致命,这就是“电脑血栓症”,通常医学上称之为下肢静脉血栓症。

“电脑血栓症”是因为人们长期久坐对着电脑操作而形成,由于处于一种高度紧张或专注的状态,不会发觉下肢的任何不适,也不会有意识地活动下肢,使下肢静脉长时间受压。另外,下肢远离心脏,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保持不动的姿态,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减慢,易产生血液淤滞,甚至有时处于几乎静止状态,因而容易诱发静脉血栓形成。

“电脑血栓症”的早期表现为不明原因的腿肚子痛、肿胀,局部发热、行走疼痛等症状,甚至造成不能行走。如果“电脑血栓症”得不到及时治疗,可引发下肢静脉闭塞和静脉瓣膜的破坏,深部静脉栓塞可致凝块聚集到肺部而诱发肺栓塞,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4个动作预防“电脑血栓症”

足尖运动

坐立,将双脚脚尖着地,尽量与脚踝保持水平,以脚尖为支点带动足部向后上下移动10至15次。

按摩腿肚

左腿自然弯曲,弯下腰用左手轻轻按摩小腿肚10至15次,换右脚依次重复。可有效促进腿肚血液循环。

足跟运动

坐立,将双脚足跟着地,尽量贴近足踝,以足跟为支点带动足部上下运动。向上移动时尽量向足踝靠拢。重复10至15次。

抱膝旋转

坐立,双手抱住左脚膝盖,以脚踝为支点足部向左旋转5至10次,向右旋转5至10次,换右脚重复同样的动作。

此外,“电脑血栓症”是因为长期专注,久坐形成的疾病,建议白领一族、司机等高危职业人群,要做好预防。除了常做上述的4种动作,最好一段时间就可以站起来活动一下,避免引发下肢静脉血栓。

来源:老中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